>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双双表现抢眼 广发基金固定收益“亮剑”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2日讯, 上半年行情收官,股债两市虽然都不给力,但给了实力突出的基金管理人“亮剑”的机会,尤其是固定收益投资领域,信用债违约黑天鹅来袭,部分基金管理人却逆市为投资者赢得出色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

  根据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公布 的固定收益类基金收益排行榜显示,上半年广发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加权平均绝对收益率达到1.4%,加权平均超额收益为1.21%,均名列行业前1/3。而截止6月30日的最近一年来,广发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加权平均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分别达到8.59%和4.71%,行业排名第5位和第13位。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指出,基金的绝对收益回答的是“是否赚钱”这个问题,而超额收益则是基金净值增长率减去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之后的收益,衡量的是“收益是否跑赢市场平均水平”。比如在股票投资中,某投资者凭借蓝筹风格品种获得30%的回报,但其业绩比较基准上涨50%,这意味着投资者远远跑输市场;而如果其业绩比较基准下跌20%,这位投资者的基金只亏5%,那么基金仍然跑赢市场15个百分点。因此,将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结合起来看,更能反映出基金公司真实的主动投资管理水平。

  根据Wind数据,上半年广发基金旗下多只基金以优秀的投资回报脱颖而出。广发双债添利A/C上半年累计投资回报分别为2.25%和2.18%,在开放式的纯债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中排名第8和第10,而其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4%,这意味着A/C类份额的超额收益分别达到3.79%和3.71%,在超额收益排行榜上夺得第6和第7名。

  广发聚财信用债券A/C则领跑开放式一级债基,上半年取得的累计投资回报分别为1.94%和1.8%,同类基金绝对收益排名前1/4;其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分别达到4.65%和4.52%,在排行榜上分别名列第3和第4。此外,广发聚利和广发增强债券上半年绝对收益分别为1.43%和1.49%,在排行榜上处于1/3。

  将时间拉长看,截止6月30日的最近一年,广发基金共有12只不同份额的债券型基金绝对收益超过5%,包括广发双债添利、广发纯债、广发集利一年、广发增强债券、广发聚财信用债等。其中,广发双债添利C/A近一年的绝对收益分别为10.11%和9.95%,夺得同类基金排行榜的冠亚军,期间其超额收益更是高达16.77%和16.61%,同样在超额收益排行榜收获冠亚军。此外,广发纯债A/C最近一年绝对收益为9.92%和9.77%,在长期标准债券型基金中排第5和第6;超额收益则为6.67%和6.52%,位于排行榜前1/4。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介绍,据其研究,广发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其固定收益部拥有一支超过30人以上的投研团队,核心成员从业年限均超过10年,投资经验丰富,研究领域覆盖利率债、信用债、可转债、新股、分级A等多种固收类资产,善于从大类资产配置、不同债券品种配置和个券选择中获取超额收益,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712/200000456397.shtml report 2096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2日讯,上半年行情收官,股债两市虽然都不给力,但给了实力突出的基金管理人“亮剑”的机会,尤其是固定收益投资领域,信用债违约黑天鹅来袭,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