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公告否认华润、深铁溢价收购宝能系持股传闻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深圳7月12日电(记者孙飞)万科12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书面函询,“华润、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有的万科股份,华润、深铁分列第一和第二大股东,万科将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的传闻并不属实。

  8日,深交所公司部向万科发出关注函,就近日一些媒体报道的万 科相关股权交易传闻进行核实。深交所公司部称,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华润、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有的万科公司股份,华润、深铁分列第一和第二大股东,万科公司将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万科通过自媒体称毫不知情。深交所公司部对此表示关注。

  万科12日公告称,就上述媒体传闻,公司已分别向华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钜盛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铁”)进行书面函询。

  其中华润回复称:“有关多家媒体报道的"华润、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有的你公司(万科)股份,华润、深铁分列第一和第二大股东,你公司(万科)将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之传闻并不属实。”

  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回复称:“有关媒体报道的"华润、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华润、深铁分列第一和第二大股东,公司将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的传闻情况其中涉及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和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报道内容并不属实。”

  深铁回复称:“经核查确认,本公司不存在单独或与其他方共同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贵公司股份的行为或类似筹划,除贵公司已经披露的本次重组的相关信息外,本公司无其他任何对贵公司股权结构以及是否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事项的筹划。媒体有关本公司的报道不属实。”

  作者:孙飞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12/c_1119208154.htm report 1378 新华社深圳7月12日电(记者孙飞)万科12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书面函询,“华润、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有的万科股份,华润、深铁分列第一和第二大股东,万科将转变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