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浙江重组高速公路铁路资产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杭州7月28日专电(叶丹 商意盈)浙江省交通集团和铁路集团日前发布消息称,两个集团已经顺利完成合并重组工作,建立省级交通投融资平台,目前已迅速投入正常运转。

  近年来,浙江省加快现代交通建设并取得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运营里程达到3917公里,铁路运营里程突破2500公里,实现了高铁陆域市市通。

  但另一方面,浙江省仍存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分散、投融资能力弱、多式联运发展相对滞后等问题,综合交通建设体制机制不健全不合理,成为制约全省建设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

  新建成的交通投融资平台为补齐短板提供了重要保障。作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的主力军,新的交通投融资平台将统筹承担浙江省高速公路、铁路、重要的跨区域轨道交通和综合交通枢纽等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融资、建设、运营和管理,加强跟省内各地市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全方位对接与协助,同时通过创新社会化、市场化、多元化的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模式,建立投融资长效机制,培育自身造血功能。

  据了解,浙江省交通设计院也在此次重组合并之列,这一新的平台力争实现全方位、全区域立体式交通规划。“十三五”开始平台将持续并新增投资,共计承担约7557亿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7/28/c_1119298503.htm report 648 新华社杭州7月28日专电(叶丹商意盈)浙江省交通集团和铁路集团日前发布消息称,两个集团已经顺利完成合并重组工作,建立省级交通投融资平台,目前已迅速投入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