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借万科A涨停 恒大概念股一飞冲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借万科A涨停 恒大概念股一飞冲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胥帅

  昨日(8月4日),万科A以巨量封住涨停板,中国恒大(03333,HK)则是背后最大的推手。

  当日收盘后,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在市场上已经收购万科A股票共约5.17亿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的4.68%,耗资大约91.1亿元。

  《每日经 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中国恒大开启“买买买”的同时,A股市场的一大批“恒大概念股”开始闪耀,齐齐迎来大涨。最为瞩目的无疑是嘉凯城(000918,SZ)、廊坊发展(600149,SH)和宝鹰股份(002047,SZ)。其中,廊坊发展近四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甚至达到35%。

  8月4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截至8月4日,恒大透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收购共5.17亿股万科A股,占万科已发行股本总额约4.68%,总代价为91.1亿元。

  除开万科之外,恒大其实也将触角投向了其余的A股上市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恒大旗下的保险资金出现在智光电气(002169,SZ)、粤宏远A(000573,SZ)、金科股份(000656,SZ)、宝鹰股份、金螳螂(002081,SZ)、世纪游轮(002558,SZ)、廊坊发展、腾达建设(600512,SH)以及京运通(601908,SH)这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除开智光电气外,恒大均是通过旗下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持有上述上市公司股份。

  从持股比例看,截至今年一季报,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组合B并没有逼近上市公司的举牌线,其中持股比例最大的是廊坊发展,持有其4.86%的股份。从恒大增持上市公司的行业类别来看,包含了房地产、游戏公司、风电等多个领域。

  记者还注意到,除了通过险资增持二级市场的股票之外,恒大也加大了对上市公司的资本运作。其中,最为瞩目的无疑是嘉凯城、廊坊发展和宝鹰股份。

  在今年4月首度举牌廊坊发展后,恒大于7月27日~29日完成了二度举牌,持有其3801.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对于宝鹰股份,恒大旗下的恒大人寿拟定增认购其价值6.50亿元股份。届时,恒大的持股比例也将由1.83%提升至6.25%,成为宝鹰股份重要股东。

  至于另一家上市公司嘉凯城,恒大已经成功入主。8月1日晚间,嘉凯城发布公告称,原国有股东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和国大集团将持其有52.78%的股转让给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过户登记手续办理完成。这意味着恒大地产正式成为嘉凯城控股股东,许家印成为嘉凯城实际控制人。

  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上述恒大概念股表现更是抢眼。最近5个交易日,廊坊发展足足涨了49.17%。嘉凯城最近三个交易日也上涨了22.82%。

  昨日,伴随万科A的巨量封板,包括宝鹰股份的多只恒大概念股也随之大涨,其中宝鹰股份上涨7.63%,粤宏远A上涨3.73%。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805/87492.shtml report 299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胥帅昨日(8月4日),万科A以巨量封住涨停板,中国恒大(03333,HK)则是背后最大的推手。当日收盘后,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中国恒大在市场上已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