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恒大地产成第一大股东 廊坊发展盘中涨停(图)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廊坊发展今日分时图
廊坊发展今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 恒大地产连续举牌廊坊发展一事,引市场广泛关注。今日廊坊发展开盘后不久股价强势涨停,截至发稿,廊坊发展报22.88元涨10%,盘口超8.6万手买单等待成交。

  统计发现,自恒大地产举牌以来,廊坊发展股价已累计上涨57.14%。

  廊坊发展8月7日晚公告称,8月4日,恒大地产斥资3.99亿元增持公司5%的股份,持股比例达到1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化。

  廊坊发展表示,恒大地产于2016年8月4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廊坊发展股票1900.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增持均价为20.98元/股,累计耗资3.9亿元。至此,恒大地产累计持有廊坊发展股份达到15%,持股比例超越原第一大股东廊坊控股,成为上市公司的新第一大股东。

  廊坊发展同时指出,恒大地产发来的权益变动资料,缺乏必备的“增持人所聘请的专业机构及相关人员在事实发生前6个月内持有或买卖被增持公司、增持人(若增持人也为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等有关资料,公司将继续敦促恒大地产履行披露义务。

  梳理发现,今年以来4月以来恒大地产分三次对廊坊发展进行举牌。4月11日,恒大买入1845.73万股廊坊发展,次日再买入57万股,达到5%举牌线,总耗资2.91亿元;3个月后,7月27日至7月29日恒大再买入1898.9万股,占廊坊发展总股本4.995%,耗资2.67亿元。3度举牌,恒大仅耗资9.57亿元便成为廊坊发展第一大股东。

  此前,恒大地产于4月中旬第一次举牌后,廊坊发展即以重组为由宣布停牌。在廊坊发展于7月19日宣布重组失败并复牌后仅仅半个月内,恒大地产即在7月底和8月初连续两次举牌,从而坐上了廊坊发展的第一大股东宝座之位。

  恒大地产此前表示,对于廊坊发展两次举牌的目的仅为“财务投资”。然而,廊坊发展的经营状况并不理想——据8月4日公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廊坊发展上半年营收仅1651.23万元,亏损额为1429.49万元,延续着近两年的亏损局面。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08/c_129212982.htm report 1835 廊坊发展今日分时图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恒大地产连续举牌廊坊发展一事,引市场广泛关注。今日廊坊发展开盘后不久股价强势涨停,截至发稿,廊坊发展报22.88元涨1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