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对73家私募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谭谟晓、王都鹏)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9日表示,今年上半年,证监会组织各证监局对305家私募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73家私募机构因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张晓军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检查涉及基金2462只,管理规模0.9万亿元,占行业总规模的14%。检查重点包括募资行为合规性、基金资产安全性、信息披露及时性、基金杠杆运用情况、是否存在侵害投资者权益行为等5个方面。

  检查发现,4家私募机构涉嫌非法集资、非法经营证券业务;6家私募机构存在承诺保本保收益等严重违规问题;65家私募机构存在公开募集等一般性违规问题;199家私募机构存在登记备案信息不准确等不规范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相关证监局将4家涉嫌犯罪的机构移送地方政府或公安部门,并对其中3家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对6家存在严重违规问题的机构立案稽查,并对其中5家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对65家存在一般性违规问题的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另据张晓军透露,考虑到分级基金产品设计及交易机制较为复杂,普通投资者不易理解,证监会暂停了此类产品注册工作,并于2015年8月21日通过新闻发布会向社会作出通报。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完善分级基金相关监管安排。

  作者:谭谟晓 王都鹏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19/c_1119423109.htm report 693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谭谟晓、王都鹏)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9日表示,今年上半年,证监会组织各证监局对305家私募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中植资本管理有限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