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有利网CEO吴逸然谈P2P监管办法:同业公司或受影响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8月24日下午,银监会等部委针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

  Q1:关于此次网贷管理办法中提出的借款人限额20万和100万你怎么看?对有利网有什么影响?

  A:网贷行业应该坚持“小额分散”的普惠金融发展方向,最近几年从监管机构到网贷行业,这一点逐渐形成了共识。规定个人、企业借贷金额的上限,就是对“小额分散”要求的具体落实。

  有利网一直认同这种普惠金融的发展理念。有利网从创立以来一直坚持“小额分散”的发展思路,人均借款总额逐年降低,目前有利网借款人的人均借款规模只有1.02万元,限额对有利网没有影响。

  互联网金融行业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原因之一是此前面向最广大的中小用户的金融服务下沉不足,而网贷行业正是为了改变这种情况而生。从这一点来说,有利网一直不忘初心,坚持了普惠金融的发展思路。

  Q2:网贷管理办法对网贷平台设置了多个硬性的要求,在资金存管方面,目前有利网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A:有利网在合规方面的功课做得比较好,目前有利网不止符合借款限额要求,同时运作方面也严守了13条底线。

  资金存管方面,目前有利网即将和一家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但不过本着严谨的态度,我们还在逐一敲定对接的细节,争取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此外,在银行实施资金存管不仅需要地方金融办的备案认可,也需要工信部发放的ICP证,有利网也是网贷行业较早持有ICP证的企业之一。

  Q3:有评论说网贷管理实施,会让90%的P2P平台不得不转型,你怎么看网贷规则实施后的行业竞争形势?

  A:确实有一些同业公司可能会受到影响。

  但这应该从两方面看,首先监管规则明确之后,网贷行业运作会越来越规范,获得更多投资人信赖。这对全行业都有很大的好处。

  另一方面,大家的核心竞争力会逐渐的凸显出来。比如要做小额分散,资产端的开拓能力很重要,同时,如何利用信息化的能力,组织和处理大量的小额分散的交易也非常重要。

  在有利网过去的发展中,一方面我们通过“信贷工厂”模式,在资产端建立了针对消费金融的强大开拓能力,另一方面也积累形成了利用大数据和模型快速决策,并不断优化决策的能力。这能让我们不断为投资人和借款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824/n465762909.shtml report 1104 8月24日下午,银监会等部委针对《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银监会、工信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了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