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消协: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等安全风险突出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专电(记者关桂峰)在城市街头,经常可以看到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等时髦的交通工具上路。不少人将其作为解决上下班通勤、“最后一公里”的交通方式。北京市消协公布电动滑板车比较试验结果显示,部分样品最高时速过高、最高时速刹车距离过大,蓄电池标称容量与实际差距较大。

  相比传统电动自行车,体积更小巧、外形更时尚的电动滑板车、独轮电动车、平衡车等新型电动助力工具受到年轻消费者青睐。北京市消协秘书长杨晓军说,这些电动工具都是新兴的产品,国内目前还没有相应的质量标准。为了解这些产品的质量状况,北京市消费者协会选择电动滑板车进行比较试验。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网络渠道随机购买,产品涉及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省市的20家企业生产的20个品牌的电动滑板车样品。

  比较试验委托北京市轻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一站进行测试,由于电动滑板车没有相应的质量标准,试验参照电动自行车的相关标准,对电动滑板车的整车外观、刹车制动性能、续航里程、最高车速、说明书明示质量要求、锂离子蓄电池6项指标进行了测试。

  北京市消协认为,试验过程中发现大多数样品刹车制动不灵敏,骑行时风险较高,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北京市消协建议消费者不要将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独轮电动车等电动行驶工具作为交通出行工具,并牢记安全。

  作者:关桂峰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8/29/c_1119473922.htm report 718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专电(记者关桂峰)在城市街头,经常可以看到电动滑板车、平衡车等时髦的交通工具上路。不少人将其作为解决上下班通勤、“最后一公里”的交通方式。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