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传邮储银行获基石外5倍超额认购 成港股IPO吸金王

来源:同花顺财经
  • 手机看新闻

  保监会9月初公布允许内地保险资金经“沪港通”投资港股,有券商预期将有逾两千亿元人民币资金南下。摩根士丹利报告指,保监会开闸允许内地险资购买港股,将刺激资金涌入港股,使得股息回报率高的港股,尤其是银行股最为受惠,并有望带动恒指及国指上扬。

  迎此市场机遇,重量级内地银行新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1658.HK)9月18日进入公开招股第五日,招股价介乎4.68港元至5.18港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5232.2港元,预计9月28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邮储银行在近十年内发展速度超群,业绩表现理想,市场分析看好,认为其未来发展势头值得期待。

  最新市场消息指,除去基石投资者,国际配售部分已经获得5倍超额认购,获得全球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势夺今年港股IPO当之无愧的“吸金王”。其投资者类型多样化,包括国际、本港和国内的长线基金/对冲基金、企业投资者以及高净值个人。

  差异化战略特色凸显

  邮储银行作为中国最年轻的大型商业银行,拥有国内商业银行同业当中最大的分销网络和客户基础,以及优质的资产质素。据招股信息,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资产总额达到7.7万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商业银行第5位;存款总额、贷款总额达到6.7万亿元和2.7万亿元,分别位居中国商业银行第5位和第7位。若以资产总额计算(截至2015年末),据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邮储银行排在第22位。以上数据足见该行无论在国内国外均有一定分量,并备受认可。

  谈及与内地四大行的比较,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邮储银行自身有不少优势,比如分销网络覆盖广、客户数量多、资产质素优于同业等,未来发展潜力大。管理层也表示,邮储银行是一家有别于其他大型银行的,具有很多独特性的银行,管理层对邮储银行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优势明显市场分析看好

  邮储银行掀重量级来港序幕,众多银行与券商皆积极部署。传中银香港、汇丰银行、恒生、工银亚洲及永隆银行均有意提供新股贷款优惠;辉立证券也推出零息保证金优惠。

  各投资者与股评家都对邮储银行表示看好,给出很高评价。亚洲创富证券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潘铁珊表示,邮储银行凭借自身优势,重点向大型企业及小微企业法人发放贷款,以期有效管理风险。大型贷款不良率为0.01%的甚低水平,至于小微企业,由于贷款组合金额相对较小,有助分散信用风险。

  鸿升证券资产管理部董事总经理陈蓓敏表示,邮储银行成立不足十年光景,偏低的不良贷款率(招股书显示为0.81%,今年6月底降至0.78%)和高拨备覆盖率(287%),吸引力较佳。

  著名股评人陈永陆表示,邮储银行主攻个人客户,拥有内地商业银行中规模最大的零售客户基础,随着内地个人客户需求的不断提升,以及政策推动下微型企业银行服务或贷款需求的提升,值得关注。

  邮储银行预计28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财经 https://stock.10jqka.com.cn/20160919/c593668151.shtml report 1448 保监会9月初公布允许内地保险资金经“沪港通”投资港股,有券商预期将有逾两千亿元人民币资金南下。摩根士丹利报告指,保监会开闸允许内地险资购买港股,将刺激资金涌入港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