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买AC米兰提供虚假证明?中欧体育否认:有人恶搞

来源:澎湃 作者:谭方婷
  • 手机看新闻

  收购AC米兰谈判过程中,中资财团涉嫌提供虚假银行报告?

  9月21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在最初交易谈判中,寻求资金来收购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中国投资者提供了虚假的银行报告。该知情人士称,为了在交易谈判期间向对方证明其财力,中国投资者提供了江苏银行出具的证明,其中就显示了该财团成员公司账号的交易详情。而就在前一日,江苏银行在回复彭博的一封邮件中也称,其并没有出具过这样的一份文件。

  这个中资财团名为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牵头人为海峡基金和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下称中欧体育),此外还有一些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具体的基金投资者名单将会于股权交割完成后对外宣布,而该基金的GP则由中欧体育担任。

  彭博社的上述报道,交易的两大主角都予以否认。

  收购方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方面称,正在致力于年底之前完成收购米兰的交易。中欧体育主席李勇鸿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我们)并不能确认(江苏银行)是否发送过此文件,但事实已经证明了,我们将继续与AC米兰俱乐部谈判直到完成最后的交易。”

  AC米兰母公司菲宁维斯特方面则表示,在长达一年的接触和谈判过程中收到了很多这类证明文件,但其本身与协议的达成并没有直接关联,因为他们通过多渠道认真核查过中方的财务状况,而且对方也按照约定分两期支付了1亿欧元的订金。菲宁韦斯特同时表示正在致力于按计划完成交易。

  中欧体育注册地湖州的一名消息人士向澎湃新闻(www.thepaer.cn)透露,“已向中欧体育方面核实,无此事,此报道发出前他们已知,系他人恶搞。”

  澎湃新闻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在对海外资产的并购过程当中,一般买方会根据卖方的要求,出具一些银行的证明,如资信证明等,但并不是硬性要求的。一般来说,进行尽职调查之前,卖家通常需要看到潜在收购者的资金来源。

  今年8月5日,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与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麾下公司菲宁维斯特(Fininvest SpA)达成协议,后者同意以7.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55亿元)向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出售AC米兰足球俱乐部99.93%的股份,其中也包括2.2亿欧元的债务。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委派代表韩力与菲宁维斯特CEO达尼洛·佩莱格里诺在股权转让协议上签字。

  当时签订的这份是初步协定,合约预计会在2016年年底完成。据合同条款显示,中欧体育将在3年内向AC米兰俱乐部投资3.5亿欧元,其中1亿欧元将会迅速到位。

  9月7日,菲宁维斯特方面宣布,这个中欧体育产业投资基金领衔的中资财团已经分两批支付了高达1亿欧元的不可退换保证金。

  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律师向澎湃新闻表示,“卖方是否应当退还保证金或履行收购义务,以及买家提供虚假财务报告是否构成违约,都还是要看具体合同的约定。”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体育本身也相当神秘。

  工商资料显示,中欧体育今年6月注册,注册地是浙江省湖州市长兴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是1亿元,法人代表及惟一股东均为陈华山。

  不过,外界普遍认为,神秘商人李勇鸿才是中欧体育的实际控制人。

  华尔街日报之前的一则报道还曾提及,李勇鸿正是当初入主过A股上市公司多伦股份(后改名匹凸匹,600696)的那名香港人。李勇鸿曾因未报告出售过多伦股份股票,而遭上证所谴责,并被中国证监会处以60万元罚款。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2/n468931538.shtml report 1507 收购AC米兰谈判过程中,中资财团涉嫌提供虚假银行报告?9月21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在最初交易谈判中,寻求资金来收购AC米兰足球俱乐部的中国投资者提供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