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失守6.91!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三天下调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继昨日跌破6.90关口之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进一步失守6.91关口,连续第三天下调。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周五(11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168,较上日下调83点,本月迄今已累计下跌726.80点。

  中间价

  就在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90关口,报6.9085,创2008年6月16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跌至6.9654,刷新历史新低。在岸汇价收报6.9190,同样创下八年收盘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年初以来累计下跌逾6%,在11月8日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激励美元走高后,跌势加剧,当时至今下跌了大约2%。

  这是自2015年8月以来人民币表现最差的一个月。彼时,人民币兑美元当月下跌2.6%。

  近期,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全面走低,主要是受到美元指数走强的压制。美元指数今涨0.28%,现报101.85,周四一度突破102,创十三年半新高。

  路透调查显示,过去两周,包括人民币在内的9种新兴市场亚洲国家货币的人气均转空,为九个多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形。对16位基金经理、分析师和外汇交易员的调查显示,当前,市场对人民币的空头押注或为1月初以来最大。

  央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今日援引专家观点发文称,近期人民币贬值是在美联储加息前释放贬值压力,是国际汇市变化的自然反应。

  该媒体还称,市场已经认识到本轮人民币贬值更多是由于美元指数的加速上涨所致,这与年初时人民币同时对美元和一篮子货币贬值有本质区别,且近期资金外流压力未随贬值压力而强化,市场对本轮贬值反应较为理性。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无需过于担忧中国外储安全。建行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虽然美元整体较为强势,但由于资本外流大大减速,所以贬值加速给外汇储备和对外支付安全带来的风险在减小。

  至于人民币的未来走势,上述央行媒体文章认为,短期内人民币仍将承受贬值压力,这主要是由于外部环境因素助推美元走强,以及明春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韩会师表示,需要密切关注每日下午4点30分的收盘价,只要收盘价仍然在中间价上方,特别是偏离幅度经常大于50个基点,那么大家就要对人民币的弱势行情保持预期。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周浩对华尔街见闻提及,只要要美元指数保持近期的强势,人民币难以逆转目前的颓势。未来一年人民币破7是大概率事件,可能会下探到7.2-7.3。

  周浩还称,从短期来看,央行可能会在12月行动,尤其是成交清淡的圣诞节前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或出现一波拉涨,为明年的退守提供空间。

  韩会师则提醒,人民币贬值一定是有限度的,其底线是不要触碰广大民众对于人民币币值的基本信心,否则即使存在严格的资本管制,贬值预期带来的风险也会向社会其它领域扩散。

  人民币近期持续贬值之际,市场成交也愈加活跃。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期货未平仓合约于11月22日达到40400张(名义金额约合4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并占全球人民币期货合约总量约三分之二。

  资金面方面,中国央行将进行1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7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5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今天将有2300亿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400亿元,上周净投放4250亿元。央行还就7、14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125/n474106093.shtml report 1604 继昨日跌破6.90关口之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进一步失守6.91关口,连续第三天下调。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周五(11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