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股指期货即将松绑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财新网报道称,监管层近期将调整期指期货持仓与保证金指标,但初始放开幅度不会很大,将分步骤进行调整。

  转眼间股指期货限仓规定已经实施1年有余,一年间,曾经期货市场的主力品种成交一落千丈,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三大股指期货成交量和成交额均出现了平均90%的萎缩。期货公司、对冲基金等市场参与者纷纷陷入困境,艰难前行。

  期指市场陷入“冰点”,而有关股指期货松绑的传言和呼声却始终不绝于耳。第一财经昨日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称,股指期货松绑只是早晚问题,而松绑时机又确实是一个重要议题。

  12月19日-20日,证监会派出机构期货监管干部培训班在大连举行,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出席并讲话。其强调称,应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不断提升市场运行质量,积极稳妥推进市场建设,进一步深化市场功能,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方星海此番关于“深化市场功能”的表态或也进一步暗示了期指松绑的可能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221/n476481424.shtml report 449 财新网报道称,监管层近期将调整期指期货持仓与保证金指标,但初始放开幅度不会很大,将分步骤进行调整。转眼间股指期货限仓规定已经实施1年有余,一年间,曾经期货市场的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