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化纤行业:氨纶强势 龙头股评级

  油价于中高位徘徊,合纤企业的毛利率或稳中趋降。12月油价的相对中高位走势,令合纤原料成本无望降低,涤纶价格也因产能过剩而难再反弹,料行业毛利率将再小幅滑坡。..棉花价格的持续反弹,可能重新影响到粘胶企业的成本。

最近一个月来,国内外棉价已出现程度不同的反弹,且趋势可能进一步延续,该效应或将传至棉短绒,从而令粘胶行业届时消化一部分(的成本上升)。此一潜在不利须引起注意。

  氨纶市场的景气又在加速上升。如所预期,12月氨纶纤维平均出厂价格再度跃升,从而令有关公司的业绩前景更趋乐观。

  下游主要是国内市场的拉动增强,未来近期的景气仍趋稳定。尽管纺织外贸出口11月单月增长30.85%的较大幅度难有可持续性,但国内衣着类消费的大涨21.5%,将对化纤行业的景气持续稳定起到主要作用。

  即将实施的两税合并存在些许效应。目前化纤类公司的税赋相对较重,全部加权平均的所得税率05年为30.87%,06年前三季度为29.83%,税率调降后的效应自然明显。但由于化纤公司的业绩基础较为脆弱,因此其整体估值并不因此乐观。

  投资建议:继续给予化纤行业谨慎的投资评级,并尽可能回避相关股票。个股关注重点可集中于6只评级为跑赢大市者,酌情、适度参与其中。郭昌盛上海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化纤 | 行业 | 氨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