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圣雪绒:大股东占款被证监会调查

  目前,圣雪绒(000982)(行情,资讯)发表公告称,圣雪绒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中国证监会宁夏稽查局决定立案调查。圣雪绒称将积极配合此项调查工作并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沪深交易所联合发出的清欠公告,截至2006年12月31日,还有36家上市公司没有完成大股东清欠工作,其中圣雪绒第一大股东宁夏圣雪绒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圣雪绒占款还有1.775亿元未偿还。

  作为宁夏最后一家未完成股改的公司,圣雪绒因为大股东占款迟迟没能偿还而无法进入股改。圣雪绒表示,由于历史原因,上市之初,公司第一大股东宁夏圣雪绒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优良资产投入圣雪绒后,自身经营困难,融资能力和独立经营能力差,无法偿还到期贷款,金融机构采取由圣雪绒代为清偿其到期债务的做法以及调整账务和债务重组,加了一部分占用,形成集团公司非经营性占用本公司资金的情况。

  2006年10月,圣雪绒与北京润丰房地产及圣雪绒集团达成了合作意向,三方约定股权转让、重大资产置换及公司股改同步实施,并解决大股东占款等问题。但在2006年11月13日,签订协议仅仅一个月后,三方协议中止了。中银绒业进入成为新的重组方。

  2006年12月27日,圣雪绒发布股改公告,拟以大股东转让股权和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股改相结合的方案彻底解决大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根据方案,圣雪绒控股股东圣雪绒集团拟将所持圣雪绒8000万股(占总股本的50.45%)转让给中银绒业。股权转让完成后,中银绒业将成为圣雪绒的控股股东。

  中银绒业拟以合法拥有的羊绒类资产和负债与圣雪绒拥有的扣除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4500万元和中国银行宁夏分行1000万元银行债务外的其他全部资产和负债进行置换。同时,中银绒业委托圣雪绒将置换出的资产直接过户给圣雪绒集团作为受让圣雪绒集团所持本公司股权的部分股权转让款。上述资产置换交割完毕后,控股股东圣雪绒集团对圣雪绒的非经营性占款将随之解决。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圣雪绒 | 大股东 | 集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