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风头逊于华尔街欧洲投行牛市落寞 排位在下滑

    去年瑞银与德银承销佣金分别只增长8.8%和10%,排位双双下滑

    2006年全球股市的复苏,各大证券公司赚得“喜笑颜开”,在债券和股票承销中总计斩获367亿美元。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的数据统计,2006年全球前25大承销商佣金增长了23%。其中,创纪录的共计6780亿美元股票和与股票相关证券的发行,产生了228亿美元的酬金,而3.9万亿美元的债券和优先股则支付了139亿美元酬金。

    相对其他投行高歌猛进的态势,瑞银和德意志银行这样同属证券公司第一梯队的券商却有些黯然神伤。瑞银的佣金收入从2005年的排名第二掉至第五,而德意志银行则从第七名滑至第八。相反,自2002年以来,花旗集团却一直牢牢占据佣金榜的头把交椅。

    和世界两个市值最大的券商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超过40%的佣金增幅相比,去年瑞银承销佣金总计为23亿美元,较上年仅为8.8%的增幅是前十大承销商中增长最慢的,同时瑞银的高收益债券销售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都输给了对手,也因此在两个市场排名都没能过前十。德意志银行去年的承销佣金也只增长了10%,为17.2亿美元。

    根据汤姆森金融集团和位于纽约的研究机构弗里曼公司统计的数据,2006年,美国的私募股本公司支付的承销佣金增长了21%,达到了29亿美元,而在欧洲,杠杆收购公司则花了7.66亿美元支付承销费用,足足增长了46%。

    摩根大通欧洲、中东、非洲及亚太区债务及股本资本市场主管维斯沃斯·拉格哈文表示:“在并购融资的推动之下,我们将要进入又一个黄金之年。”

    彭博社则援引德克西阿资产管理集团的分析师尼古拉斯·米的话称,“杠杆融资是关键,但是瑞银却错失了这个潜在机会。”

    然而,尽管瑞银和德意志银行在承销商座次中位居下风,但是两家公司去年的利润却都有所增长,而其股票表现也好于包括花旗在内的竞争对手。

    彭博社统计数据也表明,在欧洲,瑞银新股承销仅次于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位列第三,而德意志银行则排名第六。除此之外,瑞银和德意志银行的身影,在今年中行的回归A股和工行创下世界最大募资额纪录的IPO中也分别闪现。

    因为“具有更好的投行收入前景”,贝尔斯登公司的分析师调高了瑞银和德意志银行2007年和2008年的收益预期。

    数据提供商Dealogic Holdings Plc把瑞银去年在IPO项目中的表现取为“状元”。而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彼得·乌夫利也表示,承销佣金多少并不能反映瑞银2006年取得的成功。瑞银称,他们衡量自己表现的标准,是他们在全球IPO项目和参与到高端交易中排名第一。

    德意志银行纽约的发言人特德·梅耶也表示,杠杆贷款是德意志关注的重点,并且应当包含在承销酬金中。他引用Dealogic的数据表示,如果把贷款和资产抵押债券包括在内,德意志银行的佣金收入增幅将达2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博社 | 德意志银行 | 佣金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