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封基留了一手 后续分红值得期待

    天相投顾金融创新部 闻群

    近日,第一批34只封闭式基金明确了分红额度,从相对分红力度来看,封闭式基金对投资收益做了相当的保留,年度分红后的后续分红仍可期待。

    34只封闭式基金明确分红额度

    2006年以来特别是2006年8月份以来,我们重点持续强调高折价率、高累积可分配收益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封闭式基金也不负所望,在净值上扬和价值回归双重因素的作用下,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收益:2006年以来整体价格上涨156.28%,超过同期上证指数涨幅25.85个百分点。但在分红问题上,由于客观的和主观的种种因素的制约,始终没有全面展开行情。根据《证券投资基金管理运作办法》封闭式基金只要在弥补了以前年度的亏损后对可分配收益的90%必须进行现金分红(且要在会计年度结束后4个月内实行)的规定,封闭式基金年度全面分红让投资者期待已久。

    年后第二个工作日(2007年1月5日),博时、长盛、大成、华安、嘉实、鹏华、南方、易方达和国投瑞银9家基金公司统一公布了旗下33只封闭式基金2006年度未经审计的单位拟分配收益或可分配收益。加上2007年1月4日在分红公告中公布截至2006年12月27日可分配收益的基金久嘉,到目前为止53只封闭式基金中有34只的年度单位可分配收益或拟分配收益基本已经明确。

    从绝对分红金额来看,整体上34只基金拟分配收益或可分配收益总额为217.66亿元,平均每单位拟分配收益或可分配收益达到0.417元。单只基金中有久嘉、科汇、安顺、同德、景阳、开元、裕隆和裕华8只基金2007年初单位可分配收益或拟分配收益均超过0.5元,共有过半数的基金2007年初单位可分配收益或拟分配收益超过0.4元。封闭式基金接下来分红行情值得期待。

    后续分红仍可期待

    从相对分红力度来看,封闭式基金对投资收益做了相当的保留,年度分红后的后续分红仍可期待。

    从本次公布的情况来看,34只封闭式基金中只有4只基金的单位拟分配收益或可分配收益占该基金面值以上收益的比例达到50%,部分基金单位拟分配收益或可分配收益占该基金面值以上收益的比例不到20%。扣除分红后,绝大多数封闭式基金的单位净值仍在1.5元以上,其中科翔和金元两只封闭式基金的单位净值仍旧超过2元。

    对于到期概念基金(08年前到期的25只封闭式基金)来说,到期后不管采用目前几只到期基金采用的封转开方式还是采用别的创新方式,未分配的这部分收益在到期时必然要实现。对于非到期概念基金来说,由于收益分配方式的修改(目前53只封闭式基金总共有38只封闭式基金的收益分配方式为“一年至少分配一次”,具备1年多次分红的条件。),年度分红后的持续分红仍将对这部分收益逐步进行实现。此外,如果类似“到点分红”这样的方案出台,则会加快留存收益向持有人的分配。总体上,非到期概念基金年度分红后的持续收益分配仍可期待。

    当然,2007年市场环境的变化也会对封闭式基金后续收益分配造成影响:市场向上带动单位净值继续增加,则后续可分配收益会进一步增加;市场向下调整带动单位净值下抑,则会减少后续可分配收益。但基于在看好中国股市的基础上,在目前的市场高位上,我们认为接下来马上要进行全面年度分红、平均可分配收益达到0.417元 ,且整体折价率还有21.39% 的封闭式基金是进可攻退可守的良好投资品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分红 | 收益 | 或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