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粮食物流成本高于国外一成 流通不畅则是关键

  自2006年11月开始的新一轮粮食价格上涨,让人们想起了2003年的粮价上涨。记者调查发现,这两次粮价上涨惊人地相似,这两次粮价上涨,与粮食短缺均无直接关系,而流通不畅则是关键因素。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研究所的粮食专家姜长云认为,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粮食供求的变化趋势看,粮食综合流通能力建设,包括与此相关的粮食物流体系、粮食市场体系建设,更为关键。

  相关调查显示,我国的粮食物流企业正以高于国外同行10%以上的流通成本,与之在同一市场上进行竞争。此外,铁路,交通体制改革的滞后,也使物流在运输方面遇到较大“瓶颈”。

  据调查,国内粮食从生产区运到销售区的流通费用,占粮食销售价格的30%到35%,而国外如加拿大则是20%到25%。

  过高的流通费用以及小农生产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形成了目前中国粮食价格平均高于国际市场价格的局面。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粮食 | 流通 | 物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