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大盘再创量价新高,中国人寿功不可没

  虽然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已不再计入指数,但在个股普涨及工商银行、中石化等指标股的带动下,昨天两市大盘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强劲。沪综指创出收盘新高,深成指再创历史新高,而成交额在中国人寿的推动下再度突破历史天量。

  昨天两市股指早盘稍作震荡后便一路上扬,个股也延续了周一的活跃态势,午后工行、中行等指标股加入做多阵营,进一步加快了大盘的上扬步伐。沪综指全天大涨100.6点,收报于2807.8点,创出收盘新高,涨幅达3.72%;深成指则首度突破7000点,再创历史新高,最终报收于7078.59点,上涨3.03%;沪深300指数也同样创出历史新高,收报于2200.09点。在中国人寿成交突破百亿的推动下,两市成交额达到了1237亿元,再创历史天量。

  虽然首日涨幅不计入指数,但中国人寿上市仍受到了市场的普遍关注。昨天国寿不出所料地高调开盘,37元的开盘价也高出多数机构此前给出的价格区间。但即便如此,开盘价也成为其全天最低价,但受其H股大跌4.66%的影响,国寿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最高价为40.2元,收报38.93元,涨幅达106.2%,创股改后大盘股上市首日涨幅之最。其全天成交额也达到了123.8亿元,换手率为53.17%。国寿H股昨天大跌4.66%,报收于25.6港元,目前A股对H股的溢价幅度已达44.85%。虽然国寿上市10个交易日后才计入指数,短期内不会对指数产生什么影响,但不少分析师认为,国寿的高定位会通过比价效益刺激其他金融股表现,昨天午后银行股反弹就明显受到了人寿的影响。但由于国寿已经是大盘股中对H股溢价幅度最高的个股,其今后走势值得关注。

  虽较昨天盘中个股表现略逊于周一,但依然保持活跃态势。两市A股涨跌比达到1081:147,其中160只个股涨幅超过5%,而涨停的非ST股也达到了30只。且147只下跌个股中,没有1只股票跌幅超过5%。涨幅居前个股中,除了钢铁、地产、医药等板块特点比较突出外,其余个股的板块特点并不明显,热点显得比较凌乱,呈现出比较明显的补涨特点。

  钢铁股大面积崛起成为昨天盘中的最大亮点。昨天钢铁股全面上涨,2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其中武钢、太钢不锈、马钢以涨停报收,邯钢、凌钢、韶钢涨幅超过9%,龙头股宝钢的涨幅也达6.36%。部分医药股也延续了周一强势,三精制药、海南医药涨停,汽车股中的长安汽车也以涨停报收。指标股中,中石化、中国国航的涨停无论是对指数还是对市场人气都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而金融、地产板块的止跌反弹则更是进一步激活了市场人气。昨天房地产板块全面走强,仅该板块就有天鸿宝业等4只个股以涨停报收。近两个交易日陷入调整的金融板块也出现了大幅反弹,华夏银行大涨9.18%,浦发银行涨7.25%,午后工行和中行的强劲反弹更加快了股指的上行步伐。另外,中信证券涨幅也达6.04%。对于金融、地产板块的强劲反弹,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方面是受国寿高定位的刺激,同时央行行长周小川有关放开人民币汇率波动空间的讲话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这两个板块的反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h股 | 个股 | 涨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