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财政部与国家林业局联手构建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体系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财政部、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布的《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管理暂行规定》指出,森林资源资产转让、置换等八种情况需要进行资产评估,当交易价格低于评估结果90%时,应当暂停产权交易。

该规定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指出,国有森林资源资产占有单位在进行与资产评估相应的经济行为时,应当以核准或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为作价参考依据。在产权交易过程中,当交易价低于评估结果的90%时,应当暂停交易,在获得产权转让批准机构同意后方可继续交易;非国有森林资源资产的评估,按照抵押贷款的有关规定,凡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银行抵押贷款项目,应委托财政部门颁发资产评估资格的机构进行评估。

    规定提出的八种需要资产评估的情况是:森林资源资产转让、置换;森林资源资产出资进行中外合资或者合作;森林资源资产出资进行股份经营或者联营;森林资源资产从事租赁经营;森林资源资产抵押贷款、担保或偿还债务;收购非国有森林资源资产;涉及森林资源资产诉讼;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进行评估的其他情形。

    规定还称,国有森林资源资产评估项目,实行核准制和备案制。其中,东北、内蒙古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资产评估项目,实行核准制,由国务院林业主管部门核准或授权核准。

    其他地区国有森林资源资产评估项目,涉及国家重点公益林的,实行核准制。对其他国有森林资源资产评估项目,实行核准制或备案制。其他评估项目是否实行备案制,由省级林业主管部门决定。

    非国有森林资源资产的评估,按照抵押贷款的有关规定,凡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银行抵押贷款项目,应委托财政部门颁发资产评估资格的机构进行评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森林资源 | 资产评估 | 资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