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中国人寿八大看点

  中金公司研究部分析员周光在其关于中国人寿的投资价值报告中展示了中国人寿的八大看点。

  看点之一:中国人寿是中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保险资产管理者和最大的机构投资者之一。此次中国人寿预计发行不超过15亿股的新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充实公司资本金或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用途。

  看点之二:中国寿险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在过去二十年里,中国寿险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就2005年寿险保费收入而言,中国寿险业已名列世界第八位;就上市公司总市值而言,中国人寿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寿险公司。

  看点之三:中国人寿拥有无可匹敌的竞争优势。中国人寿已经展现了一家优秀的寿险公司应该具备的优良素质:强大的品牌效应、稳固的市场地位、快速增长的保费收入、稳步扩大的资产规模、不断提升的投资收益率、干净的资产负债表、快速上升的股本回报率、雄厚的资本实力、杰出的管理层和清晰的发展战略。

  看点之四:清晰的发展战略。主业特强、适度多元的战略将使中国人寿在牢牢抓住寿险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的前提下,适度地向相关领域进军,而不是走盲目扩张之路;内含价值高的目标表明公司将恪守为股东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在投资策略上,中国人寿并不是消极地等待市场收益率的提升,而是主动创造良好的投资机会。同时遵循价值投资的理念和财务投资者的原则,不盲目兼并或控股其他公司,而是战略投资于优质和领先的企业,以分享中国经济高速成长带来的盈利成果。

  看点之五:未来盈利将保持快速增长。中金公司预测在香港会计准则下,中国人寿2006-2008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7.7%。

  看点之六:无论是从定性的角度还是从定量的角度来分析,中金公司相信中国人寿都理所应当地比所谓国际可比公司享受很高的估值溢价。

  看点之七:由于人寿保险合同利润实现和确认的特殊性,市盈率不是寿险公司合适的估值办法。由欧洲寿险业发展起来的内含价值/评估价值的估值模型能够更好地反映寿险公司的价值。基于三阶段一年新业务价值模型,中金公司推导出中国人寿2007年底在10.5%折现率下的每股合理价值区间为人民币30.24元至36.17元。

  看点之八:低迷的债券收益率则是中国人寿进一步提升投资收益率的主要障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人寿 | 看点 | 寿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