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五矿发展(600058):正宗保险+资源 高成长比拼“人寿”

  中国人寿以30多元的高价亮相A股市场,充分说明了机构对保险市场未来发展的看好。近期市场上保险概念股也是黑马纷呈,而中国人寿的高价亮相,更为其他有实质性保险业务的个股,拓展了向上的空间。特别是与中国人寿有直接关连的公司股票,有望在中国人寿高价上市受益的情况下,出现井喷行情。

如(600058)五矿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货运公司与五矿投资发展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五矿保险经纪公司,特别是五矿投资发展又是新上市中国人寿的股东之一,持股4092万股。因此该股的金融保险题材极为正宗和极具震撼力,后市股价有望向中国人寿靠拢。另外公司向全球资源扩张,奠定了未来高成长的基础,06年三季度业绩已超越05年全年,业绩的大幅增长将有力地支持股价走牛。

  旗下公司设立保险经纪并分享中国人寿高额利润

  金融行业的特殊地位,使金融股在全球资本市场都会受到特别关注。中国人寿作为“寿险第一股”登陆A股市场,机构给出的是未来90元的目标预测。近40元的高价位登场,如果未来真的涨到90元,那最大受益的自然是持有中国人寿股票的股东。同时,中国人寿的高定位也为其他保险概念股的向上拓展了空间。因此有实质性经营金融保险业务,及能够分享中国人寿股权大增值的个股,值得重点关注。(600058)五矿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货运有限责任公司与五矿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五矿保险经纪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五矿国际货运公司出资8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0%,五矿投资发展公司出资2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0%。该股的金融保险题材极为正宗。尤其是从中国人寿的十大股东上发现,五矿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持有4092万股,为第4大股东。因此公司不但自身参与金融保险,还将分享中国人寿巨额利润,如此震撼人心的题材,后市股价就有望向中国人寿靠拢。

  矿产资源垄断 股价硬性十足

  公司主要从事黑色金属及冶金原材料的国内外贸易。近年来公司主营的大宗商品的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钢材、铁矿砂、钢坯等的进口。该公司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矿产资源储备。在全球性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资源价格的持续上涨将为其带来巨额收益。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与南非PMC公司签订总计约15亿元的磁铁矿长期供货合同,合同期限为三年,总金额预计为18945万美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此次,矿产公司与PMC公司的长期合作项目,无疑将为G五矿的铁矿砂进口带来更为丰富的货源。另外,公司还拥有铜、银、锌等资源,涉足焦化领域。五矿集团在智利以20亿美元投资兼并购买铜矿的协议已签订,五矿获得了购买智利加维铜矿25%股权的优先权。该笔合同的签订,将保证其稳定地获得稀缺铜资源。公司还与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有色地勘局三方注册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石硐沟银铅锌矿风险勘查及后续开发。而位于甘肃省肃北县的石硐沟银铅锌矿是我国大型银矿、中型铅锌矿,有着丰富的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五矿集团拥有产权的邯邢铁矿储量为1.7亿吨,是国内仅存的三家独立矿山之一,另外五矿集团还有可能与朝鲜合作开发矿产资源,其中包括在龙灯煤矿设立合资企业,和朝鲜方面的君侧钢厂共同开发茂山铁矿等。公司涉足煤焦化工领域,出资6000万元与淮北矿业、上海焦化等共同发起设立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持有10%股权),合作建设淮北煤焦化综合利用工程;该公司年设计生产能力220万吨焦炭及20万吨甲醇。受到焦炭价格回升的影响,有望为公司带来强劲的利润支持。近期市场上,有铁矿石资源优势的钢铁股是表现出色。如马钢股份.武钢股份等,资源加业绩优良是它们不断走强的基础,五矿发展不但拥有众多铁矿石和其它矿产资源外,其06年三季度每股业绩达0.45元,以超过05年全年的业绩,作为二线成长绩优股,未来股价必将硬性十足!

  股权大增值 后续注资利好支持主升大行情

  而且公司作为五矿集团在国内资本证券市场的唯一窗口,集团公司的重大战略举措,尤其是与黑色金属相关的资产的整合和相关行业的重组,将会充分利用本公司的资本平台来展开,利用整合重组的手段,采取资产注入、股权置换、吸收合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水平,推动公司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持有上市公司唐钢股份987.6万股、西单商场676万股、宁波联合7459万股,而这些低廉的法人股一但解禁,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作为亮点多多,且是深沪股市上唯一与中国人寿有关联的绩优成长股,建议投资者要重点关注。近日该股技术上量能持续放大,显示大资金抢筹积极,巨大的主升行情将在后市展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五矿 | 资源 | 中国人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