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升得多、可能调得多

    投资者经常认为,内地A股表现与H股呈正比关系。不过昨日中人寿A、H股表现南辕北辙,H股下跌4.6%,亦拖累个别中资股回落;恒指下跌131点,国指下跌135点。另外,个别正股场外期权供应增加。

    如投资者仍有意进场吸纳中资股认购证,入市前提,不妨考虑以“升得多、可能调得多”的思维去选择正股,亦要留意正股短期是否有新消息支持。去年第四季度,“五行、三保”(招行、工行、中行、交行、建行、中人寿、平保、以及财险)累积升幅,分别54%、37%、27%、92%、46%、92%、69%及49%,若按“升得多、可能调得多”的思维去判市,未来要留意市场是否已消化中人寿及交行的沽盘;相比之下,去年第四季度,工行及中行累积升幅最少。

    权证价格是同时受正股走势、引伸波幅、以及时间值损耗三个因素的影响,而引伸波幅是权证价格的影响因素之一。引伸波幅与权证价格都是正向相关的关系,它反映了投资者对于后市正股波幅的预期。

    直击场外期权市场,元旦假期前后,多只中资股场外期权引伸受求大于供及期权沽家审慎态度而上升,以中人寿1个月场外期权引伸波幅为例,上周五约50%,较一周前约上升5个波幅点,但成交有限。未来,如投资者考虑入市,除了要对正股走势投以信心一票,亦要密切留意正股场外期权供求及正股历史波幅变化。(比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资股 | h股 | 波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