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伊利股份(600887):长线关注销售增长

  投资要点

  我们的观点是抛开业绩看销售额,抛开市盈率看市销率。对于不断扩大产能、抢占市场份额的成长型公司,销售额才是真正的指示器。公司的股价目标今年是30元,明年是40元,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公司基本面正发生积极变化:包括完整的管理团队建立;5000万股激励期权;ERP项目逐步见成效;奥运会大营销将于2007年3月展开,配合产能将陆续释放等。另外,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对外投资项目也能得到各种支持。

  公司是食品饮料行业中少有的正向“巨无霸”迈进的公司,我们调高其未来两年的收入预期,预计到2008年公司销售额将达到280亿元,净利润也会稳定增长。

  基本面发生积极变化

  伊利股份(600887)12月28日股东大会后,股价走势一度疲弱,有些机构投资者关注公司短期每股收益、对业绩高增长预期没有着落而采取观望态度。但是,我们在股东会调研看到更多的却是公司积极的变化,从长期投资角度出发,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基本面的变化主要有以下六方面:一是管理团队有了完整配备,伊利五大事业部经理正副手都已配齐,对企业熟悉、个人能力强、企业认同度高。潘刚可以从一些具体事务中脱离出来,思考大的战略问题;二是5000万股期权激励对象将包括所有中高层管理人员,以及研发骨干、销售市场骨干、大区销售经理等等,实际不止“1+3+29”人,而是对整个150人的团队;三是针对流量最大的常温奶业务与花色品种复杂的酸奶业务,公司新上的ERP系统2007年将生效,将提升管理效率;四是采取精确化管理,同时织网计划兼顾产能布局与销售网络建设两端,已提到战略层面;五是奥运大营销计划即将启动,框定在2007年3月到2008年4月;六是公司进入潘刚时代后开始大量投资,新建产能加上新增代加工产能有望在近两年逐步释放出来,配合奥运攻势,2007、2008年将是公司大发展的两年。此外,公司在各地的投资都受到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产能扩张的阻力很小。

  调高销售额预测

  我们对伊利的收入预测原有保守与乐观两种:保守预测其收入三年翻一番,即在2005年120亿元基础上,每年增长40亿元,2006年将刚好实现目标。乐观估计则是五年翻四倍,2010年销售额达到480~500亿元水平,这需要收购兼并一些业内大型企业来完成。这一预测基于对整个行业的判断,整个乳品行业预计五年销售额翻一番,即由2005年的860亿元达到2010年的1700亿元,我们假设增量部分基本是由伊利、蒙牛两家公司来实现的(目前行业形势已越来越呈现这样的特征),这样两家各500亿元销售额。在访问伊利原奶事业部总经理时他说,公司原奶收购量2004年130万吨、2005年180万吨、2006年大约260-270万吨,2010年规划收奶量是670万吨,占市场份额由1/9提高到1/3,这一规划与我们的乐观估计有一致性。

  根据上述分析,我们认为,公司产能将在未来两年大幅释放,因此将2007年收入预测由200亿元调高到210亿元,2008年收入预测由240亿元调高到280亿元,是食品饮料行业中少有的正向“巨无霸”迈进的公司。公司的净利润也会稳定增长,预计2006-20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13、0.628、0.86元。

  总的来看,对于一家不断扩大产能、抢占市场份额的成长型公司,销售额才是真正的指示器。当前A股市场的食品饮料阳型公司中,伊利与双汇的可比性最强,目前双汇的市销率值为1.1,国外知名乳企业的市销值至少大于1.5,因此,我们认为,市销率为1的估值对于伊利来说比较合理。在此前提下,即使按权证行权后摊薄股本计算,今年目标市值为210亿元(按6.7亿股总股本,目标股价31.3元)、明年目标市值280亿元(按7.2亿股总股本,目标股价38.8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刚 | 伊利 | 亿元 | 产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