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方正证券:深能源A 整体上市 增长潜力值得期待 增持

  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主营电力、蒸汽、热水的生产和供应的大型企业,深圳地区最大的电力生产企业,以火力发电机组为主,同时拥有燃油、天然气以及垃圾发电机组,现有装机容量283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153万千瓦。

  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分两步完成公司整体上市;计划募资总额76亿元,股本扩张10亿股;未注入项目:珠海洪湾、深南山热电以及部分房地产资产将在此次注资完成后18个月内完成收购。调整的方案与集团整体上市规划的意图、长期成果基本一致。

  2007、08年公司减少收益主要来自珠海洪湾电厂和深南山热电的部分投资收益:

  ——珠海洪湾电厂:受气源有限以及相对较高的成本,其收入总额、毛利率较同级别燃煤机组偏低。07年洪湾改烧南海天然气,有望实现扭亏为盈,如若推迟收购(按照08年中期完成)07、08年公司年均减少净利2000万左右,约合EPS0.01元;——对深南山26%股份投资:每年约产生1500-2500万的投资收益,推迟收购后(按照08年中期完成),公司净利影响较小。

  从公司长期发展来看:公司运营稳定,资金充裕,机遇与风险并存。大量储备电源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基础;年均超过35亿运营现金流以及长期30%左右的低负债状况为公司扩张提供充足现金保障,项目选择的不确定性是公司长期增长主要风险点。

  如果增发成功(注入资产07年全年计入),估计公司2006-08年EPS为0.60、0.78、0.81元,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08年 | 07年 | 珠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