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顶级券商1月11日点评上市公司及评级

  欧亚集团:高起点切入沈阳零售市场

  公司近日已与沈阳市和平区国资办签署正式的《产权交易合同书》,以25000万元的价格(外加一次性职工安置补贴5500万元),欧亚集团已成为沈阳联营公司60%国有产权的受让人。

  公司成功收购沈阳联营公司60%股权表明公司高起点切入沈阳零售市场,对公司的正面影响巨大。根据行业的一般规律,新开一家百货店一般要3年的时间实现盈利,而公司成功地收购联营公司,则可以大大缩短在沈阳开设百货店的培育起。并且,成功收购沈阳联营公司将对沈阳嘉豪商场的开业形成极大的支撑。在欧亚集团成功入主沈阳联营公司以后,会在两个方面提升联营公司的业绩:1、以市场化的方式对联营商场的管理团队实行有效的激励;2、大力引入长春欧亚商都的成功模式,引进品牌供应商,丰富沈阳联营公司的产品结构。预计07、08年销售额将增长到7个亿、9个亿的规模。税前利润应能够达到1500、3000万左右。

  基于公司未来3年的经营业绩将出现稳定的增长态势,预计06、07和08年的分别为0.38元、0.50元(原预计为0.47元)和0.65元(原预计为0.60元)。基于公司位于长春市的商业龙头地位以及公司股本基数较小、成长性较高的特点,可以给予其30x07EPS的估值,合理估值应该为15元。维持长期推荐评级。(长江证券邵稳重)

  S天宇:将成最大独立焦化上市公司

  公司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公告,置入的资产为美锦集团所持有的90%的美锦焦化的股权。本次资产置换置入的资产为原美锦股份第一洗煤车间、第三炼焦车间、第二化产车间和地面除尘站,共有焦炭产能100万吨,在独立焦化企业中,市场占有率排名仅次于山西焦化。截至05年底置入资产评估后净资产为2.76亿元。

  除美锦焦化的100万吨焦炭产能外,美锦集团尚拥有200万吨焦炭产能。目前由美锦焦化托管集团的焦化采购与销售业务,美锦集团承诺未来将上述资产通过定向增发注入上市公司。预计在资产置换完成后,07年有望实现收购,届时公司将成为最大的独立焦化上市公司。即使不考虑资产收购,06、07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49元和0.58元,按照06年焦化行业平均动态PE21倍计算,公司的合理价值为10.29元,首次评级为谨慎推荐。(国信证券杨立宏)

  万科A:上海及长三角将成项目储备最集中区域

  万科公告与上海恒大房地产公司达成协议:以总价12.9亿元的价格,收购对方在上海浦东地区的5个项目,建筑面积共计42.34万平米。

  随着本次收购的完成,万科在上海地区的储备项目将达到18个,规划建筑面积198万平米,至此万科在上海市场以及长三角区域的项目储备将分别占到公司土地储备总量的10%及45%,上海及长三角也将成为公司项目储备最集中的区域。基于万科在上海的绝大多数项目储备为容积率1.0左右的低密度住宅,预期售价及预期毛利率都将较高,预测07年起上海将超越深圳,成为万科的第一大利润来源地。正确的战略(专注住宅产业)+适宜的策略+稳定而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团队,将使万科已形成的优势在未来会更加突出,公司的发展将呈现出强者恒强的特点,公司已获得的行业第一的地位在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将难以被任何对手所撼动。维持增持评级。(联合证券鱼晋华)

  中信证券:三大原因助推业绩爆发式增长

  中信证券公告,06年净利润与05年同期相比将有较大幅度的上升,上升幅度预计超过450%。

  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原因主要有:一、全年证券市场行情走暖,公司经纪、自营、受托等多项业务全面开花;二、新股恢复发行以后,公司承揽了多项IPO大单,使投行业务收入出现跃升;三、05年以来公司不断并购扩张,吸纳了万通、金通、中信建投,控股了中信基金、华夏基金,使公司经纪业务快速成长,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带来了巨额投资收益。根据最新测算,06年、07年、08年公司每股净资产将分别达到4.13元、4.97元、6.10元,按照5倍P/B计算,合理股价应在30元以上,继续维持推荐评级。(华泰证券刘晓昶)

  新安股份:增发失败不影响新项目建设进度

  新安股份发布公告,确认公司定向增发方案未通过证监会审核,此次发行停止。

  由于新安股份的新10万吨/年有机硅项目将在07年四季度建成,届时公司的定向增发价必然高于本次。由于股权融资额基本固定,因此公司业绩未来的增发摊薄将会减少。而此次增发失败不会影响公司新项目的建设进度。由于股权融资会推后,公司的新1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项目将主要依靠债务融资解决,在没有股权融资的情况下,建设新项目的资金压力并不大。不过,按6%的贷款成本计算,增发失败将会使公司07、08年财务费用分别增加2200万元和3000万元。而由于增发停止后摊薄效应的消除,预计06-08年EPS分别为0.92、1.22、1.91元。参考国际估值水平及公司良好的成长预期,维持07年20倍PE的估值水平,上调6个月目标价位24.4元,继续维持推荐投资评级。(国信证券邱伟)

  大商股份:改制将是未来业绩增长分水岭

  大商股份公告,收购大连银泰百货和伊春市百货100%股权,租赁位于佳木斯前进区7.86万平米物业和佳木斯桦南县0.82万平米物业用于零售业经营。

  总的看,收购或租赁价格均比较合理,其中大连银泰以承债方式收购,伊春百货以净资产转让,佳木斯两处物业租金初始日租金分别为0.80元和0.33元。新店开业计划说明公司在东北地区仍有较大的扩张潜力和空间,由于基数扩大,未来公司开店绝对速度会增加,但相对速度在放缓。维持06、07、08年1.00元,1.31元和1.67元的业绩预测,目前公司的估值相对较便宜,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的治理风险未得到释放。改制将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分水岭,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栋梁新材:IPO募资项目提升持续发展能力

  栋梁新材业绩预增,06年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上升50%至80%。

  公司实施的IPO募集资金项目,一方面向下游铝合金门窗、幕墙行业的延伸,通过产业纵向一体化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一方面在开发生产铝合金板材的基础上,做进一步的深加工和精加工,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上述项目的完成,将使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有利于促进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的全面提高。维持06每股收益0.50元的预测,调高07年每股收益的预测至0.88元。考虑到公司区域性综合铝加工企业龙头的地位,平以07年的EPS计算,给予20-22倍PE应属合理,则合理股价应为17.60-20.00元,调高投资级别至强烈推荐。(平安证券)

  S南航:客运、货运冰火两重天

  12月份南航继续控制了其运力的投放,可用座公里同比上升8.5%,低于此前第三季度同比13%的增幅。12月份南航录得了66.9%的客座率,同比上升了0.6%,其中,国内航线客座率同比上升了0.4个百分点至68.3%;国际航线客座率同比上升了0.2个百分点至61.4%,港澳航线客座率则由于航空公司06年一贯的运力控制而保持了上升趋势,同比上升6.8个百分点至57.2%。

  结合去年全年的运营数据看,客运方面,南航运力投放增长适度,其可用座公里同比上升了10.1%;在客座率的提升上则取得了全面的提升,国内、国际和香港航线客座率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06年的客运总客座率较05年上升了1.6个百分点至71.7%。不过,在货运业务方面,06年南航的表现不尽人意,全年的货运周转量较05年仅上升了5.0%,而四季度的增幅仅为1.6%。主要原因是,翡翠航空的开航对于南航的货运业务带来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冲击。基于对于行业07年的基本面依然看好,行业供需关系将保持一个较好的水平,行业客座率和收益水平将会持续提升,而油价的下滑和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均将帮助航空公司提升其盈利水平。维持对南航推荐投资评级。(中金公司陶薇)

  长江电力:发电量下降对业绩影响并不显著

  长江电力06年发电量357.38亿千瓦时,同比减少7.72%。

  公司电量同比下降主要由于长江来水严重偏枯,另外三峡新投产机组参与分配电量导致公司分配比例有所降低也是一个原因。由于前三季度电量同比减少了7.22%,因此四季度电量减少幅度有所加剧。但第三季度公司采取了一些节支措施,财务费用同比下降了6200万元,使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基本维持了去年同期的水平。公司四季度也可能继续实施节支措施,因此即使电量略低于去年,对全年业绩影响并不显著,在不考虑转让建行股份收益的情况下,预计06、07年每股收益为0.40、0.46元,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中国国航:未来增长有两大看点

  国航公布12月运营数据。

  12月为航空的淡季,国航继续了其四季度控制运力投放的策略,12月份可用座公里环同比仅上升了8.7%。12月份,国航录得了70.3%的客座率,高于去年同期0.6%;其中,国内航线客座率同比上升了0.2个百分点至72.2%;国际航线则同比上升了0.5个百分点至68.%;港澳航线则由于与国泰的合作以及各航空公司有节制的运力投放而得以显著改善,12月份国航港澳航线运力投放同比下降0.5%,客座率得以同比提升8.5个百分点至69.5%。

  总体而言,客运方面,国航12月份所有航线上在客座率上均取得了小幅的改善。货运方面,12月份国航货运周转量同比上升19.4%,货运吨公里自去年12月份以来,持续保持着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国航未来的主要增长点是和国泰在中港航线上的合作以及通过连接北京和香港枢纽以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而06年的数据也显示国航在国际和港澳航线上的客座率水平均有较好的提升。基于对于国航未来的增长前景仍抱乐观态度,因此维持推荐投资评级。(中金公司陶薇)

  广船国际:创下单季定单新高

  06年四季度,广船国际新签15-16条船,约60万载重吨,创下单季接船新高,单船价格继续锁定高位(4000-4500万美元),目前公司手持船舶订单55艘,合同金额约170万载重吨,仍保持历史最好水平,公司2010年的订单已全部签满。

  对广船06-08年的业绩预测分别为0.53、0.91和1.11元,目前的动态PE为33、20、16倍,按照07年25倍和08年20倍的PE估算,公司的合理定价在22元。未来六个月中可能有利于股价上涨的催化剂事件包括: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中船集团上市、股权激励方案,因此广船国际的股价仍有望冲击25元,因此维持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刘荣)

  *ST吉炭:激进投资者可适当介入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综合性炭素企业,主营各种规格的石墨电极和特炭材料。虽然公司长期受大股东占款所困,前两年连续亏损。但,06年中钢集团入主,重组、清欠、股改一并完成。实力雄厚的大股东会给公司带来资金、采购、销售各方面的益处。同时,公司将大力改善产品结构,削减普通功率电极产量,提高超高功率电极产量,使07、08年净利润增长达到2800万和6800万左右。预计期间费用占比将从05年的33.2%下降到07年的14.0%,提升业绩。

  公司的碳纤维业务利润丰厚,但扩产有较大不确定性。而如果军工项目扩产成功,公司的净利润增加700-1000万元;如果民用项目成功,则增加净利润2500万元左右。因为项目尚未确定,未被纳入盈利预测。不过,公司核石墨项目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虽然该项目有望受益于我国核电计划,但目前经济效益难以预测。如若成功,公司将蜕变为新材料公司,因此值得持续跟踪。盈利预测显示06-08年的EPS为0.040、0.145、0.31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42、39、18倍。目前评级中性,但考虑到各项目有可能带来巨大变化,建议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可适当参与。(申银万国王世杰)

  北大荒:粮价上涨最大受益者

  04年后,公司应收款坏账率明显下降,06、07年的将因此比05年少支出管理费用约1亿和2亿。在现行农业政策和承包收入缓慢增长的前提下,目前的坏账率是可维持的。而近期的粮价上涨可望给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增长。

  预期06-09年eps将分别为0.33元、0.40元、0.45元和0.47元。基于目前的农业现状和农业政策,公司的利润将持续增长,合理股价在07年20-25倍目标市盈率水平,12个月目标价10元,给予最优-1投资评价,建议积极买入。(光大证券蒋小东)

  辽宁成大:广发上市带来潜在套利机会

  考虑到广发证券实际运营状况和此次定向增发投资项目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调高对公司的盈利预期,公司06-08年EPS分别为0.72元、0.92元和1.12元。基于对广发证券盈利及估值预期,将公司每股内含广发证券价值调升为18.40-21.47元之间。考虑到流动性问题,参考封闭式基金的折价水平,给予公司广发证券股权价值20%的折价,该业务内在价值折合14.7-17.2元/每股。

  将公司合理估值上调为20.97-23.43元之间,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根据与公司沟通,预计广发证券应在07年1月底前上市,考虑到广发证券首日上市后定价水平可能会于预测值存在较大幅度的溢价,作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公司股价也应存在相应的溢价可能,这实际为投资者提供较佳的套利性机会。(联合证券吴红光)

  民生银行:或通过并购扩张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民生银行在非公开发行成功后,由于资本额迅速扩张,可能会导致净资产收益率的明显下降,因此进行并购是在短期内确保净资产收益率不被稀释太大的重要手段。

  从传统方法看,现金收购和以资产作为对价收购都有可能,另外,也不能排除民生银行直接以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作为支付手段的可能。在以股票作为支付手段的情况下,民生银行的股票作价和被并购资产的作价将影响到并购后民生银行的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因此,民生银行在非公开发行后可能将通过并购扩张实现业绩的持续较快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天相投顾石磊)

  南宁糖业:配套纸业发展前景难言乐观

  给予南宁糖业回避的投资评级是因为,全球糖价已步入新一轮下行周期,导致公司未来两年盈利与06年高点时相比将有大幅回落,而公司当前估值与生存环境相对更优的国际制糖企业相比则明显偏高。并且,由于政府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制糖产业实行严格的限田与限价管理措施,使得公司糖料采购成本受到二次定价机制约束而与下游糖价联动,同时,产能扩张与企业间横向兼并难度很大,造成公司主业发展前景较为有限。

  而目前公司仍将纸业投资作为制糖配套业务,虽然无喧宾夺主的迹象,但由于公司纸业生产规模偏小,而且混合蔗浆后的文化用纸与生活用纸多为中低档产品,面对高档产品的替代威胁,近几年来中低档纸的消费量比重正在逐年下降,令公司配套纸业发展前景难言乐观。(中金公司)

  华海药业:在产业升级上已领先一步

  预计06年华海药业全年实现利润1.36亿元左右,每股收益0.58元左右,整体利润水平与05年大致相当。由于销售收入的同比增长达到30%左右,公司的整体毛利率有明显下滑。华海药业06年毛利率下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产品价格的下降、川南基地的投入、研发投入的增加。但公司在基础建设和研发方面的投入将有利于公司未来更好的增长。

  尽管原料药行业的竞争激烈,但华海药业的优势仍然明显,这种优势体现在市场开拓、研发、药政注册和产品积累等多个方面。从短期看,普利类和沙坦类产品都有诸多的潜力品种可能在07或者08年放量;从长期看,华海药业在产业升级方面也已领先一步。预计06、07、08年每股收益为0.58元、0.74、0.91元,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张力)

  焦作万方:中铝战略规划的重要一环

  焦作万方是行业内优势企业之一,在国内较早采用280KA大型预焙槽电解铝生产技术,生产工艺领先,综合电耗等技术指标均处于国内前列。受制于现货氧化铝价格高企以及企业长单数量较少,公司05年时曾出现较大亏损,但随着中铝的进驻,以及氧化铝价格的回落,06年2季度以来企业盈利已大幅增加,资产负债结构正明显改善。

  目前,中国铝业已成为焦作万方的第一大股东,而焦作万方则是前者战略规划中的重要一环:1、中铝旗下的氧化铝企业中州分公司与焦作万方相隔仅几十公里,可大大降低氧化铝运输成本;2、中铝业公司正在河南打造铝加工基地,这包括在洛阳和郑州等地新建多个铝加工项目,焦作万方可为其提供优质的铝锭,产业链之间的协同优势明显。预计06年公司不仅将摆脱05年大幅亏损的状况,而且盈利将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每股盈利0.83元,07年公司盈利仍将保持69%的增长,实现每股盈利1.33元,按照07年10倍的动态市盈率,合理价应为13.3元,维持优势-1投资评级。(光大证券衡昆)

  洪都航空:目前股价有所偏高

  公司股改后,母公司将除了总装厂、锻件厂和铸造厂以外的资产均注入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大幅减少,预计公司将获得飞机出售收入的70%-80%,预计06年每股收益为0.35元,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公司K8飞机销售低于预期,同时,公司要摊销L15研发费用。

  而在07年,公司的强五飞机销售量预计降低,同时K8飞机销售量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不过,07年业绩增长的动力来自于两个方面:股改前公司的委托加工收入,体现为公司和洪都集团之间的关联交易,在母公司的相关资产注入后,关联交易大幅较少,由于资产的注入以及加工数量的增加和加工产品性质的变化,预计收入和毛利率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另外,农五飞机在07年将会给公司贡献收入和利润,预计公司07年每股收益将增长41%,每股收益达到0.49元。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结合公司自身特点,给与公司07年的业绩30-35倍的市盈率较为合理,未来六个月的合理股价区间为14.70元-17.15元,给与观望投资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陶薇 | 上市公司评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