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胡祖六:10年后中国股市规模有望列全球第三

  随着中国人寿(601628.SH)的上市,中国A股总市值在1月9日历史性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大关。而这似乎仅仅是一个开始。在高盛亚洲区董事总经理胡祖六看来,到2016年,中国的股票总值可达5万亿美元,到2020年达10万亿美元,占中国GDP的比重达到70%。

  胡祖六上周六在北京“第十一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上市公司群体质量与业绩的提高、宏观经济政策、金融体系稳定性与法制的改善,导致我们风险溢价的减少。今后股市规模扩张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国有资产的优化、股票的新发以及企业直接融资等。

  胡祖六也指出,中国的股票市场已经初具规模,但是与全球最重要的资本市场相比,还是非常之小的,如美国的股市总值超过20万亿美元,是中国的20倍以上。而制约中国资本市场规模的原因,主要是中国的金融体系还是以银行为主,长期以来企业的外部融资主要是银行的信贷融资,股票融资的比重常常低于10%。

  但胡祖六仍乐观估计,在未来10年,中国可以超过印度、加拿大、德国、法国,也非常可能超过英国,成为继美国与日本之后的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场,可以实现一个量的飞跃,也同时希望有一个质的突变。

  巧合的是,同于本次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也乐观地认为,到2020年,以沪深港市场为轴心形成的中国资本市场应该是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资产交易所之一,其市场将达到60万亿到80万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祖六 | 全球第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