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潜力股推荐:周一机构荐股一览表

  两重火热因子 06年报龙头股

  06年报大幕随着600527江南高纤今日公布业绩而正式展开。买股票买的就是业绩,买的就是未来!作为股票的价值源泉,一个公司的业绩对于当前市场所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来说显得至关重要。

一个上市公司的业绩一但呈现出爆涨的势头,那么紧跟着二级市场上的股票也必将呈现出爆涨的势态!而根据历史经验,每年年报披露期间都有一波年报行情,今年也不会例外。对于06年的年报行情,从以往看可分为两类,一个是业绩大幅预增,另外一个则是高送配。经典代表便是历史上的的大牛股600309烟台万华,000970中科三环,都是当年报行情中我行我素涨幅最大的龙头!经过分析,我们发现年报黑马诞生地往往是次新股和中小板块,因为其股本较小,拥有较高的净资产,公积金和滚存利润,具备大比例送股的潜力,容易受到市场追捧而连续大幅走强。

  按照以上两条年报黑马必须拥有的素质,翻寻1000多家上市公司,我们的目光落到了002061江山化工身上,06年净利润预计大增110%-140%,净资产高达3.29元,流通股本也只有3800万股!同时具备几大条件这在次新股和中小板中是相当罕见的!该股本周五在大盘大跌环境下逆市抗跌,表现稳定,短期有望随06年报以及受益油价大跌(原油价格的大跌还将降低化工行业的生产成本并提高相关上市公司的利润)这两大热点的走强而联袂上扬,成为主力06年报主打龙头股。

  业绩大增炒作升温 小板龙头暴拉在即

  随着江南高纤打响06年年报第一枪后,年报披露工作正式启动,年年都要大肆炒作的业绩预增板块目前也成为市场最受瞩目的群体。从近两日涨幅榜来看,业绩大增的600863内蒙华电连拉三个涨停板;五矿发展中信证券宏源证券等品种均因业绩大增而涨停上扬,成为本周涨幅前几名的牛股!如此看来,在市场震荡环境下,业绩大增群体的异常活跃俨然标志着业绩浪行情炒作拉开了帷幕!后市随着行情的深化,我们认为,相关如002061江山化工等实质性业绩大增品种有望走出逼空行情。

  资料显示,江山化工06年1-9月每股收益0.384元,实现净利润5374.76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4.22%,业绩大增龙头地位明显。同时,在三季度报表中,由于主导产品DMF产销量扩大,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提高等多方面利好因素所致,预计06年净利润与上年相比增长110-140%,实现持续大幅增长。如此看来,作为小板人气龙头的江山化工,其业绩大增等题材可谓非常实质,下周极大概率爆发向上,值得期待。

  双料化工龙头受益油价大跌 竞争力突出

  江山化工主要经营DMF、DMAC以及MA(混甲胺)的生产和销售,其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目前国内主要的有机胺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DMF生产企业之一,2005年底,产能达到15万吨,行业龙头地位突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产品主要原料甲醇价格和原油价格密切关联,近期的油价持续下跌必然将导致产品原料价格的下滑,从而间接利好于公司,将使得公司利润得到大幅提高。在行业中,江山化工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目前,江山化工DMF、DMAC产能分别为15万吨、2万吨,不仅在国内同类企业中产能均位列第一,就世界范围而言,也名列前茅。尤其是DMF,规模优势更为明显,2003年至2005年,其DMF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27%、30%和31%。其次,江山化工还具有区域和品牌优势,江山化工是浙江省名牌产品,DMF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国内同行之首,具有广泛的品牌认知度。近3年来,公司DMF产销率均在98%以上。

  DMF 媲美烟台万华MDI

  DMF,DMF是一种优良极性溶剂和重要的化工原料,可广泛地应用于制革、电子、人造纤维、制药、石油化工、橡胶等行业。近年随着国内皮鞋、箱包工业、覆铜板行业、丁二烯抽提等行业的需求的不断发展,因此DMF的需求增长迅速,并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逐步走强 大阳拉升随时到来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是小板的绝对人气龙头股,深得市场资金青睐。该股在今年8月24日上市后,即被大资金扫筹建仓拉升,走出连续逼空行情,机构看好其成长性不言而喻,股性也因此被激活。随后,11月开始,该股进入到震荡调整过程,期间量能严重萎缩,洗盘迹象非常明显。1月5日开始,该股跌至前期支撑位后,开始连续温和放量上行,探底成功。本周五,在大盘跳水背景下,其逆市抗跌,主力作多意图开始显现。下周有望成为06年报的龙头品种,建议密切关注。

  安徽新兴 景谷林业(600265)

  小盘北京地产概念 爆发在即

  二根阴线的回档仍未能消化市场做空动力,周五大盘低开后略作反复便探底调整的收阴形态,显示短期市场上攻动力的明显不足,股指的三连阴形态显示市场短线调整压力的加大,中期头部形态正在构筑之中。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指标股的整体调整是短期股指调整的主要动力,银行股连续下调后,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又形成新的做空动力,迫使沪指下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导致市场运行的形态的破坏,影响着短期大盘的做多信心,而个股转为普跌,说明市场持股信心受到动摇,大幅下跌个股较为普遍的态势,也显示市场资金退出意愿明显增强,短期大盘调整格局正在形成。技术上看,短期股指形成的三连阴的调整走势,并下破10日均线使近期市场形成的上升通道明显受到影响,股指短期运行趋势发生改变。而高位三连阴的三只乌鸦形态,也是显示市场见顶的一个重要信号。但大盘构筑中期头部形态应有一个过程,形态上也会有所反复,沪指2847点的头部也需进一步确认,使短期大盘仍存在反复振荡的要求,三连阴显示短期股指需调整,快速回落后的大盘在短线超跌后会形成新的做多动力,推动短期股指反弹,5日和10日均线首次破位后也会对短期股指形成一个拉升作用,从而确立股指形态的破位格局。因此,我们认为,下周一深沪股指略作下探后便反弹上攻,从而确立中期头部的形成,而一批短线超跌股和强势整理个股短线机会相对较多。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在大盘急跌的时候选股做反弹,目前选股可注意几点:一是多关注强势回档股,选择强势整理面临大突破的个股;二是周五表现相对强势,短期已形成温和放量态势,具有重新启动的迹象;三是关注个股业绩和成长性。在此,我们对景谷林业(600265)这样一只小盘股的投资机会作分析。

  景谷林业(600265)为一只农业类个股,又具有北京地产概念股和小盘股概念,目前流通股本为0.648亿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09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6.49%。从基本面上看,该股还具有以下亮点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一、云南林业霸主,价格上涨带来高收益预期。公司是云南省最大的林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主营产品为,主营本企业自产的脂松香、脂松节油、α蒎烯、β蒎烯等林产化工产品及相关技术等,拥有国内一流的松节油精馏生产线,年产松香2万吨,松节油4600吨,各种规格人造板7万立方米,木材10万立方米以上,松香出口量占云南省的63%以上。近两三年以来,国内外松香价格持续暴涨,较前几年翻了近两倍,松节油也同步上涨。产品价格的上涨为公司带来了丰厚回报。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改变了目前生产十几年的产品现状,提升产品等次,加快产品结构升级换代;产业经过延伸发展,在主业产业链上下功夫、做文章,向产业高端发展。经过考察及合作洽谈,初步确定实施松香、松节油深加工项目,以及强化木地板项目、高档刨花板项目、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众多项目的实施,将为公司带来更高的收益。

  二、林地资源丰富,身价一路看涨。丰富的林地资源为公司原料林基地的建设奠定了基础。公司在已有51万亩林地的基础上积极向政府购买新的林地,以扩大和加快建设工业原料林基地。公司以上市募集资金购买的51万亩思茅松林地,购买之初,林地尚为自然再生林,林地在自然再生林采伐后会安排再种,这样生长的为人工再生林。思茅松一般8-10年可以采脂,12年成材。人工再生林经改良和科学种植,比自然再生林出材量高,产脂高,且松脂所有权属于公司。人工再生林基地更是名副其实的工业原料林基地。公司目前已采伐自然再生林约16万亩,采伐后已全部再种。经过测算,公司仅自然再生林储备估值溢价就相当公司的净资产,而人工再生林的价值并没有考虑松脂的价值。人工再生林未来可以实现的价值超过自然再生林。公司51万亩人工林潜在松脂储量价值将达到10.33亿元/年。公司已经充分地意识到林地储备的价值,不遗余力地增加林地储备。公司也适时地在06年下半年一次性向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购买国有林林地80万亩,加上原有林地,身价看涨,也为公司以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加快林业发展,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大趋势,是维护生态安全、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和山区群众脱贫致富、边疆稳定、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云南是全国的四大重点林区之一,景谷县属云南省重点林区,森林资源丰富,覆盖率高,林地生产条件好,林业发展潜力巨大。这为公司发展创造了有利的外部条件。

  三、转让子公司获七千万现金,业绩持续稳步增长。公司拟将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南玉加宝人造板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8000万元,公司持有其75%的股权,下称云南玉加宝)全部股权转让给昆明三佳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以云南玉加宝经审计后的净资产值106516234.05元为依据,转让价格拟定为72819819.56元。一旦转让成功,又将是一笔巨资收入囊中,为今后投资准备了充足的资金。2006年前三季度以来,公司管理层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在全体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以及广大干部员工的不懈努力、辛勤付出,强化内部管理,改进生产工艺,努力提高木材综合利用率,坚持积极的市场营销政策,充分利用公司的品牌优势,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巩固核心竞争力,逐步扭转了生产经营工作因电力供应比较紧张,主要原料价格上涨带来的困难局面,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06年1-9月,公司总资产93,726.2万元,比去年同期112,786.6万元减少16.90%,实现销售收入25,265.8万元,比去年同期20,800.6万元增长21.4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4,330.1万元,比去年同期3,831.9万元增长13%,实现净利润111万元,比去年同期87.7万元增长26.45%。

  技术上看,该股近半年形成一个大的横向箱体整理形态,呈现出强势整理向上突破的态势,近期一度突破创5.20元新高后作整固,并依托30日均线走稳向上,确立其形态突破的有效性,周五回档收阴后形成极好买点,短期有望向上展开新的上攻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景谷林业(600265)作为一只具有北京地产概念的小盘股,短期形态整固充分,酝酿再度上攻,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中银国际 攀渝钛业(000515)

  钛业龙头 攀越高锋

  继两天的调整之后,周五大盘低开略作冲高便一路向下调整,沪指在周五未能上试2800点,并破2700点整数关口,最深跌幅达百余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继续调整是大盘走弱的关键,特别是中国石化形成连续放量下挫,打击了市场做多热情,个股由之前的涨多跌少转为目前的涨少跌多形成普跌态势,显示了市场资金退出意愿。但是短线股指在大幅下挫后,仍存在反复振荡的要求,头部确认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因此,投资者亦不必过于恐慌,可选择一些处于上升通道短线受大盘拖累被错杀的个股进行短线操作,例如攀渝钛业(000515)。公司是全球最重要的钛工业基地之一,所在的攀枝花地区钒钛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一,拥有全国90%、世界35%的钛资源,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发展前景看好。技术上,该股近期构筑三重底形态,短线受大盘影响回档整理,股价仍在小上升通道中运行,后市有望酝酿突破启动加速上攻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钛工业基地,垄断资源优势突出

  公司主工公司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钛工业基地之一,所在的攀枝花地区钒钛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一,拥有全国90%、世界35%的钛资源,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而实力雄厚的攀钢集团的入主,则使公司的发展势头更加迅猛。由于攀钢集团所属的钢铁研究院是国家级技术中心,该院还专门成立了钒钛研究所。对攀钢而言,此举可以利用渝钛白在钛制品上的先进技术,进军钛制品高端市场,达到双赢的目的。攀钢的5年计划是进入中国企业30强,销售收入达200亿。届时,其冷轧板、用于高速铁路的大型钢轨都有望达到世界第一,钒产品现在基础不错,大有成为第三支柱的潜质。由此可见攀钢集团有望借收购渝钛白的机会,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将双方主业做大做强。由于攀钢集团与渝钛白在区域文化趋同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这就使两者的强强联合效果明显。

  市场需求旺盛,助推业绩增长

  目前,公司年产钛精矿20万吨,是我国最大的钛原料供应基地,公司还经营着一个产量为1万吨的钛白粉生产线,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我国高档金红石型钛白粉需求每年增长15%,价格也持续大涨,当前市场需求达26万吨,但国内生产能力不足7万吨,行业前景十分广阔。公司主导产品为金红石型钛白粉,钛白粉学名即为二氧化钛(TiO2),即国家七种标准之一。公司在钛白粉纳米标准的生产技术、工艺、设备目前在国内同行业中属一流水平,生产规模在全国同行业属最大的,在新标准之下,公司必然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作为国内最大的金红石型钛白粉生产商,二期扩建工程的全面投产,使产能扩大到年产3万吨,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将大幅度增长,中长期投资价值相当突出。近两年航空航天板块回暖的最大受益者是其用量最大的钛金属行业,美国凡与钛相关的企业股价多上涨了10多倍,其中海绵钛龙头TIE更是上涨了100多倍,钛题材的炒作空间极为深远。2006年7-9月份,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131.79万元,比去年同期11699.64万元增长46.43%;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261.16万元,比去年同期1766.94万元增长27.97%;净利润610.29万元,比去年同期509.05万元增长19.89%。2006年1-9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583.09万元,同比增长40.60%;净利润1654.53万元,同比增长8.95%。稳定增长的业绩,显示出公司良性发展势头,将为其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走势奠定坚实基础。

  完成三重底构筑,快速补涨在即

  攀渝钛业(000515)目前流通股本为0.9580亿股,2006年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88元,属小盘资源概念股。从技术走势上看,该股经快速探底后,形成超跌形态,在大盘不断上创新高的背景下,仅以筑底为主形成滞涨态势,近两个月以来,该股在半年线上方构筑三重底形成,周K线也已形成收敛三角形整理格局,近日在探底成功后构筑小通道上行走势,短线受大盘回档整理,但其上升通道未改,经充分蓄势后,有望迎来突破加速扬升行情。

  运财行投资 南京熊猫

  万亿3G霸主 领头羊

  周五大盘下穿5日均线向下寻求支撑,个股普跌而科技股板块却逆市走强,在长园新材强劲涨停引领高价科技股上涨的同时,鲁银投资深南电A陕解放A继续活跃,极大地提升了低价科技股板块的人气。科技股板块作为最为活跃的人气板块,本轮行情中表现差强人意,对比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指标股翻番行情,大部分科技股涨幅不足20%,有的低价科技股甚至仍在底部徘徊,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

  再结合周边股市,香港恒生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大幅下挫后强劲反弹,美股纳斯达克指数伴随科技股迭创新高而大涨,国内A股市场历来涨势最为凶猛的科技股板块,龙头股往往有惊人涨幅。而2007年3G正式商用元年启动在即,万亿商机为行业领头羊悉数瓜分,这将在上市公司业绩中逐步体现出来,后市那些低价成长3G概念,有望成为踏空资金抢反弹的首选目标。可重点关注南京熊猫(600775)3G科技龙头,携手外资抢占行业先机,突破上行成长空间极为广阔。

  南京熊猫(600775)公司主营移动通信系统设备、公网通信系统设备等产品,是全国GPRS设备的最大供应商和CDMA设备的主要供应商,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公司与爱立信成立南京爱立信熊猫通信有限公司,作为全球移动通信巨头之一,爱立信已向中国投入数十亿美元发展3G,因此南京爱立信熊猫作为爱立信在中国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很可能成为爱立信未来向全球供应3G系统设备的生产中心。二级市场上,南京熊猫(600775)价量齐升突破均线压制,目前流通盘仅7000多万,小盘活跃成为踏空资金发动新一轮科技浪潮的最佳选择,后市可重点关注。

  武汉新兰德 工大首创

  会计新政令宁波商行股权大幅增值

  与工大首创同为哈大工旗下的S工大新(600701)在最近五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相形之下,其同系兄弟工大首创确实是面临极大的补涨空间。工大首创因持股宁波市商业银行股权而在当前面临两大利好的推动--即会计新政引爆的公允价值冲击波和宁波商行上市进入倒计时。而且,由于杉杉股份雅戈尔的股价已经有明显的表现,而工大首创则严重滞后,该股目前的股价既低于杉杉股份的6元,更远低于雅戈尔的10元。

  江南高纤引爆公允价值冲击波

  正如上海证券报此前系列文章中所强调的,新会计准则所引入的公允价值计量属性,将构成对上市公司价值重估的最大冲击波,而本周五江南高纤的首份年报也初步印证了这一判断。

  公允价值是指在公平交易中,熟悉情况的交易双方自愿进行资产交换或者债务清偿的金额。新准则在金融工具、投资性房地产等领域适度引入了公允价值,但前提条件是相关公允价值能够取得并可靠计量。

  与历史成本计量相比,公允价值计量最大的优势在于其紧密结合价值,因此同投资者投资决策的相关性较强。许多在原会计准则下无法体现、只能通过先知先觉者悉心发掘的企业价值,将会直观地在新会计准则体系下的财务报表中得到体现,直接服务于广大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因此这一改革势必积极推动投资者更新投资理念,提高投资决策的科学性。

  本次江南高纤披露的《新旧会计准则股东权益差异调节表》中就出现了涉及采用公允价值计量的项目。由于2006年12月31日该公司所拥有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高出于其账面价值110,970.02元,该差额相应增加了新会计准则下2007年1月1日的股东权益。根据新会计准则,根据公开资料,江南高纤的净资产一夜膨胀1700万。

  可见,在新会计制度准则推出的背景下,持有金融资产的上市公司,必然大幅的增值空间,其股价表现自然也会非常之突出。

  相信投资者对去年因对新会计准则重估增值的预期,界龙实业陆家嘴广钢股份还是岁宝热电一飞冲天的经典走势仍记忆犹新,因此,周五江南高纤的榜样将使新会计准则受惠和重估增值题材在此次年报业绩浪过程中再次受到市场的热捧。

  宁波市商业银行上市进入倒计时

  兴业银行A股IPO已经悄然启动,诸多城商行也将陆续启动上市程序,目前112家城商行中,有9家明确表示有上市意向。这9家城商行包括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宁波市商业银行、重庆市商业银行、南京市商业银行、杭州市商业银行、天津市商业银行等。其中,尤以南京商行、重庆商行、西安商行和宁波商行为甚。重庆市商业银行在引进凯雷和大新银行战略投资者后,已经加快了香港上市的步伐,持股重商行的重庆路桥(600106)、参股南京商行的南京高科(600064)、参股西安商行的金花股份(600080)以及参股宁波商行的杉杉股份(600884)和雅戈尔(600177),近段时间以来都经历了大幅的炒作。

  应该说,在全国117家城市商业银行中,论规模,宁波商行并不起眼,但其财务竞争力却令同行刮目相看。截止到2006年9月底,该行总资产555.98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1.01%,不良贷款率为0.44%,拨备覆盖率330%,并实现净利润4.62亿元,股本收益率达到了22.5%,在城商行中首屈一指。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证监会受理宁波商行上市申请》一文中提到的12月15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宁波商行《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实施方案》的上市议案。此消息得到了该行董事办人士证实。由此,宁波商行进入上市前的静默期。宁波商行目前的总股本为20.5亿股,股本总额达到23.7亿元。其股本经过两次变化:2004年年底,宁波商行第一次股改,引进民间资金13.8亿元,完成了首轮增资扩股,总股本达到了18亿元;仅隔一年,即在今年1月,宁波商行迅速启动第二轮增资扩股,有新加坡第一银行之称的华侨银行以5.7亿元人民币购得该行12.2%的股份,每股价格为2.28元。根据宁波商行上市的初步方案,他们的现有股东不增持。上市后,该行的董事会结构不会变,外资银行华侨银行依然是第二大股东,其有一名代表将进入宁波商行的董事部。这表明宁波商行确实是上市在即。那么在二级市场上它的股东自然要成为主力资金炒作的重点目标。

  两大利好+低价优势

  而环顾当前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中,只有杉杉股份(600884)、雅戈尔(600177)以及工大首创(600857)是宁波市商业银行的股东。也就是说,工大首创因持股宁波市商业银行股权而在当前面临两大利好的推动--即会计新政引爆的公允价值冲击波和宁波商行上市进入倒计时。而且,由于杉杉股份和雅戈尔的股价已经有明显的表现,而工大首创则严重滞后,该股目前的股价既低于杉杉股份的6元,更低于雅戈尔的10元。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与工大首创同为哈大工旗下的S工大新(600701)在最近五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相形之下,其同系兄弟工大首创确实是面临极大的补涨空间。

  因此,我们认为,无论从哪个角度而言,工大首创(600857)都是一匹大黑马。

  大通证券 S佳通(600182)

  尚未股改的孤品

  由于对未完成股改的股票设立特殊交易板块S板,而且价格涨跌幅限制调整至5%。但部分S板块公司基本面优良或者处于行业垄断地位,仅仅是因为特殊原因而尚未完成股改,但边缘化的风险必然使得这类公司面临股改的压力,因此不排除会推出丰厚的对价方案。因此对于一些基本面好转,有望推出丰厚股改方案的S板个股,就值得重点关注。如笔者日前分析的S华源以及S南航等均是连续涨停。因此寻找S板中涨幅滞后基本面尚可的品种,就是重要的投资思路。而S佳通(600182)几乎成为尚未股改的孤品。

  公司在世界巨子佳通集团入主后,以整体资产与新加坡佳通公司旗下的福建佳通51%的股权进行置换,资料显示,福建佳通是公司在中国的五大轮胎生产基地之一,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半钢胎生产企业。福建佳通从美国,日本,德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引进的世界一流的轮胎生产设备,已成为生产高品质轮胎的有力保证。公司目前正在进行产品结构的调整,已开始逐步削减国内供大于求的斜交胎,重点发展市场前景好、利润率高的全钢与半钢子午轮胎。公司计划在3年内,将全钢子午胎,半钢子午胎系列日产能提升到近4万套。另外,公司将借助处于秀屿港,厦门港和福州马尾港三港中心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通过佳通集团的销售网络,凭借佳通集团三大系列品牌佳通,佳安和佳通子午的国际知名度,充分拓展外销,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公司的内在价值得到了明显提升!

  由于该股尚未进行股改。边缘化的风险必然使得公司面临股改的压力,因此不排除会推出丰厚的对价方案。盘面显示该股在周五市场大跌之中保持强势,主力资金关照迹象明显,后市值得密切关注。

  风险提示:市场破位下跌,参与个股应设止损位并严格执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玉加宝 | 06年 | 业绩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