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今日午评:四大理由继续暴涨 留着钞票是傻瓜

  消息面:央行15日公布的全年外汇储备数据显示,截至12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10663亿美元,同比增长30.22%,增幅比上年下降4个百分点。全年外汇储备增加2473亿美元,同比多增384亿美元。央行昨日还公布了2006年全年的金融统计数据。

数据走势一方面说明央行去年宏观调控取得明显成效,另一方面应看到今年的调控压力仍存且任务比较重。经济学家指出,央行将继续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很快有加息的举措。另外,在股权分置改革顺利完成之后,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审视中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的宏大格局时,郑重指出,随着资本市场各项改革的深入开展,推动市场大力发展的力量正在集聚,资本市场已具备实现重要发展突破的基础。今后一段时期,要积极推动市场创新,积极研究并稳妥发展股指期货,逐步形成由主板、创业板、场外柜台交易网络和产权市场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这是一个明确的政策信号,它勾勒出中国资本市场2007年发展的主脉络。

  有市场人士分析,尽管中国人寿大涨,茅台接近百元,深圳成份指数创出新高,但种种迹象表明,2007年的中国A股市场大顶正在铸造之中,从技术形态来看,今日早盘上攻高点结合前期高点呈现依次下移态势,最高分别扬升至2830.80点和7773.08点。而年度线技术指标已在顶部区域,尽管后市仍然可能拉锯,但分析人士认为07年A股市场大顶正在铸造之中,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分析人士建议观望为主,长线资金坚决不入,短线资金在控制仓位的情况下快进快出。

  如果下午或明日大盘不能创出新高,这种概率的形成将非常之大,防范风险成为第一要务。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在其网站上说,今日将发行2100亿元人民币的1年期票据。我国流动性过旺是股市上涨且老是不肯调整的原因,看来我国靠调高准备金率和加大央票发行来回收流动性已十分吃力。至于加息也只能是利率正常化的一步,实际上对回收流动性作用不大。

  如果加快人民币升值时不至于引发进一步升值预期,那么人民币更快升值或者是个办法,然而问题恰恰出在国际投资者的预期不太可测,所以此举也未必有效。

  在各种办法效果均有限时,这个股市就很难压制,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其继续吹大泡沫并积累未来重摔的风险。泡沫当然会有一天破灭,不破也会被主动捅破,但目前还未必是下手好时机,这里面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在泡沫中大型国企容易加速发行,股市对航母承受力增加,对圈钱方有利,而当前正是我国有史以来圈钱最快时期;其次,目前将近春节,有些人相信节日消费效应,所以此时股市暴跌未必是最优方案;第三,每年首季是投资和贷款高危时期,而当前股市兴旺,有可能使部分实业资金推迟一些不太急迫的项目,所以股市上涨未必全是坏事;第四,泡沫能抬高外资购并门槛。

  如果相信上述推理,那么不妨火中取栗,与泡沫共舞,但具体操作还是需小心,因为泡沫发散速度短期内如果过快,最外一层泡沫就有可能破灭,使泡沫高度下降,泡沫会回调盘整,然后再继续向上发散。

  当前的股市,在泡沫中继续寻找利润也属不得已,也可能是理性做法,捣鼓泡沫并不代表捣鼓者没有理性,并不说明捣鼓者全是傻瓜。现实是严峻的,留着钞票不动才是非理性做法,资产增长速度远跟不上货币增长速度,在这种情况下留着货币不动反而是理财风险。

  我国的投资渠道有限,明知有泡沫有时也只能将就。投资者目前能做的是尽量捣鼓核心泡沫,当泡沫破灭时,最里层的会最后破灭,而年报预期不佳的亏损股便是最外层泡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 泡沫 | 股市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