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同仁堂:百年品牌老店 营销改革

  北京同仁堂是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是中国四大品牌中药之首,创建于清康熙八年,自雍正元年(1723年)同仁堂正式供奉清皇宫御药房用药,历经八代皇帝,长达188年,目前同仁堂具有国家一级保密品种4个,二级保密品种2个(同仁牛黄清心丸、安宫牛黄丸),6个销售过亿的品种。

其产品大部分是OTC品种。其产品以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而享誉海内外。

  同仁堂以往的销售主要是依靠品牌、自然增长的被动式营销模式。这种模式导致产品出厂价混乱、窜货现象严重;缺乏对销售终端的控制力。

  公司从05年开始推行营销改革措施,目的就是要补建完善的营销渠道和广覆盖的网络终端、建立起对终端的控制力、提高产品在零售终端的铺货率和首推率。同时公司着手整顿市场秩序,提高市场驾驭能力。充分利用品种优势,拉动终端需求,加强对品种价格的控制,由于执行有力,市场产品价格体系日趋稳定,市场信心逐步增强。

  预计今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和毛利率均会下滑,业绩下降可以看成公司营销改革和整顿市场秩序的阵痛,我们认为这种致力于提升经营质量的营销改革对同仁堂长期价值的提升是有利的。

  预计06、07年公司分别实现每股收益0.57和0.63元,截至2006年12月22日收盘价17.64元,市盈率为30.9倍和28倍。同仁堂的百年品牌信誉,以及营销改革后带来的长期投资价值,都给我们以信心,同时股权激励也带给市场丰富的想象空间,我们维持长期买入的投资评级,同仁堂可作为防御品种长期持有。葛峥广发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同仁堂 | 营销 | 改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