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企指数跌破万点 中资地产股成重灾区

  前天内地政府出台的房地产 行业调控政策引发了市场对紧缩经济的忧虑,受此影响,国企指数昨日走软,再度跌破万点关口。国企指数昨日低开77点,不过在中资保险股的带动下逐渐回稳,午盘一度扭转跌势升34点,不过下午受到内地A股市场急跌的拖累,国企指数重现跌势,收市报9919点,全日跌98点,跌幅为0.98%,成交额增至157.43亿港元。

  恒生指数昨日则在香港本地股的带动下,上扬37点,收报20065点,涨幅达0.18%,成交额达587亿港元。红筹指数基本持平,收报3293点,成交53.09亿港元。

  国企指数昨日的颓势主要是受到了中资石油股拖累。国际油价 再度下跌,内地石油股昨日也全线下调,中石油和中石化分别跌4.38%及 3.52%,该两只股份就拖累指数约九成的跌幅。不过,中资保险股昨日表现则比较稳定,中国人寿(45,-0.05,-0.11%)A股盘中再冲涨停,刺激H股一度升愈3%,不过,受到市场整体的影响,收市仅升0.39%。中财险昨日也升2.18%。

  中资地产股在香港市场也遭到恐慌性抛售,开盘便出现急跌,成为港股市场的重灾区。富力地产昨日大挫8.58%,收报15.76港元,深圳控股挫8.4%,收报3.27港元,该两只股份分别列国企和红筹成份股跌幅之首。越秀投资、中国海外以及北辰实业(7.01,-0.58,-7.64%)也分别跌8.17%、5.76%以及4.12%。世茂房地产和雅居乐地产也分别跌5.05%至8.19%。

  中资地产股昨日的大幅下跌主要是受到国家税务总局从下月起正式向内地房地产开发企业征收土地增值税的影响。该措施导致沪深两市的地产股昨日全线大幅下滑,两市跌停的地产股超过20多只。

  对于内地房地产行业的征税政策对中资地产股的影响,香港业界分析认为,一旦进行增值税清算,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利润将会面临相当大的下调压力,而且此次土地增值税的通知,意味着国家对于今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还将继续。

  中银国际昨日也发表报告表示,该项政策对利润率较高的内地房地产开发商极为不利。该报告预计,受新税收政策影响,内地房地产行业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将受到9%至15%的影响,其中毛利率50%以上的高端项目净利润将减少24%,毛利率30%以下的项目受到的影响较为中性。不过,中银国际同时表示,由于万科、金融街(15.72,-1.68,-9.66%)等内地房地产企业已经为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提留了一定的储备金,因此该类企业受到的负面影响相对较小。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资 | 地产股 | 昨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