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A股涨到3500没问题 A股溢价于H股是可持续的

  《中国经营报》:1月17日,A股表现不佳,房地产股票大幅下跌,你如何评价?

  龚方雄:17日“房产企业土地增值税的征收”政策的发布,对房地产企业影响比较大,这会摊薄房地产企业的利润。

我预计,从短期来看,将对金融板块产生影响,因为房地产企业利润的收缩会影响金融信贷收入,呆坏账的调整。但是,这项政策对A股大市影响并不大,主要的影响在于心理方面的,市场的风险意识会增加。

  《中国经营报》: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A股出现了泡沫,你如何评价?

  龚方雄:因为泡沫是不可预测的,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告诉我们,泡沫都是事后判断。在目前任何人做出泡沫的预测都是不自量力的。

  我们的判断是,从总体上看,A股并不算贵,A股仍将维持上涨的趋势。原因是维持A股向上的重大制度和政策因素没有发生改变,同时企业资产回报率和总资产回报率仍在提高。

  但是短期内可能出现技术调整。原因是,A股涨得太快了,很多股票的K线已经立起来了。按照这种速度涨下去,不长时间指数就会上一万点。但是如果涨得过快,会引发货币当局更多的紧缩性措施。市场适当调整消化一下,更有利于未来的A股向上。

  《中国经营报》:含H股的A股最近全面上涨,A股溢价于H股,这种现象是短期性的,还是一种趋势?

  龚方雄:A股溢价于H股是可持续性的。如果未来QFII和QDII不断完善,两地资本市场完全打通,这种价差可能会缩小。

  A股溢价于H股有两个原因:一是两地的投资群体不同。A股的投资者主要是国内投资者,而H股投资者属于国际投资者,国际投资者可以选择其他新兴市场产品,而A股投资者却不能。同时,两地的投资风格不同,H股投资者更考虑全球因素影响。

  二是市场的流动性不同。内地的流动性过剩远远大于香港市场,目前大量过剩资金涌入A股,所以使得A股溢价于H股。

  《中国经营报》:A股会领导H股吗?

  龚方雄:从长期来看,应该是A股领导H股。毕竟A股市场比H股要大,大市场总会引领小市场。不过,现在的情况是,H股投资者不愿跟着A股走,认为A股过分透支了未来。

  《中国经营报》:你对2007年的A股投资收益有何预期?在2007年你看好哪些行业板块?

  龚方雄:A股涨到3500点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从长期来看,我们会看好消费类公司和机械装备制造业公司,如果金融和地产经过一个调整后,我们还会看好金融和地产股票,因为它们是受惠于国民经济增长最多的两个行业。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