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债市周报:人民币可转债将成为香港市场新宠

  据参与人民币可转债发行的人士介绍,此前香港上市发行可换股债券较常用的做法是以港元或美元为面值,因此该批债券算是一项新的金融产品。考虑到现在很多香港上市企业大部分甚至是全部的资产都是以人民币计算的,从财务管理的角度看,如果发行的债券如以人民币作为计算单位将更为合理。

  并且,海外投资者普遍对投资具有人民币资产的企业热情高涨,如果发行以人民币为计算单位的债券,将会引起投资者的极大兴趣,债券发行的条款也会有很大优惠,比如零息、可换股价格溢价较高等。对合生创展而言,发行该债券相当于取得了一批低息贷款,并且,不需要承担不必要的汇率风险。公司每年的盈利表现,不会因汇价的涨跌而波动,但在现行的会计准则下,债券的账面升、贬值都要按市价入账。凯基证券董事邝民彬对本报记者表示,在人民币升值的大环境下,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公司选择以该种方式发行可换股债券融资。

  该人士同时强调,这批债券虽然以人民币为面值,但不同于内地金融机构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整个过程中完全不存在人民币交易,全部以美元结算,人民币只是一个计算单位。以人民币为计算单位只是其中吸引投资者的种种因素之一,上市公司本身的投资潜力和还贷能力仍是主要因素。

  另外,虽然该可换股债券将申请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交易,但由于其专门性及专业性,是主要面对机构投资者的金融产品,一般个人投资者不会参与,而且,香港可换股债券绝大部分都是场外交易。

  江南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