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英力特获国开行6亿资金支持

    日前,英力特(000635)与国家开发银行签订了6亿元的借款合同,国家开发银行第一批1亿元借款资金已到位,并开始用于公司年产20万吨PVC、17万吨烧碱项目。

    该项目将分两期完成,一期10万吨PVC和9万吨烧碱已于2006年7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07年7月建成投产;二期10万吨PVC和8万吨烧碱将于2008年5月建成投产。

20万吨PVC、17万吨烧碱项目的建成投产将大幅增加公司业绩。

    由于公司此前增发方案被否,一些投资者对英力特的20万吨PVC、17万吨烧碱项目的进度是否会延期产生质疑。本报记者就此咨询英力特董秘刘亚鹏,他表示:“增发方案被否不会影响项目进度,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借贷的资金已经到位,项目正在进行中。”根据公司前期公告,公司表示在适当时期会再次考虑市场融资方案。

    据公司测算,20万吨PVC项目按正常年份可实现销售收入12.61亿元,利润总额28070.77万元。平安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杨建标预测,一期10万吨PVC项目2007年7月份投产后,产销量为4万吨,贡献利润2286万元;二期项目2008年5月投产后,贡献利润10391万元,2009年净利润则达到13854万元,实现业绩跨越式增长。

    该公司目前新的利润增长点主要来自控股子公司西部聚氯乙烯有限公司和西部热电公司。西部氯碱公司去年11月份完成技改,产能由原来年产PVC12万吨、烧碱10万吨提高到年产PVC14.5万吨、烧碱11万吨。西部氯碱2005年净利润仅为920万元,2006年产量大增后,全年净利润有望达到8000多万元;技改后随着产能提升,2007年收入也会相应增加。西部热电是与公司20万吨PVC项目及西部氯碱配套的自备电厂,其2×150MW热电机组1#机组于去年9月份投产,将有效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其2#机组公司原计划于去年12月投产。西部热电公司2007年有望为公司节省成本3000多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