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四大巨头控制我国际快递市场

    本报记者 林喆

    目前,国际四大快递巨头美国FedEx、UPS,德国DHL、荷兰TNT已经控制了中国国际快递市场80%的份额。

    2005年底中国物流业全面对外开放后,四大快递公司纷纷通过独资、并购、加盟等方式加速网点扩张,进一步强化了垄断地位。这是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组织的一份题为《外资进入中国物流业的影响及其政策建议》的课题报告中透露的信息。

    该课题组组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丁俊发介绍,如今,在物流业的三个领域中,外资已经占据了短期内难以打破的垄断地位。这三个领域分别是国际快递,航运物流,以及进入中国的国外制造企业、餐饮企业带来的物流业务,如汽车物流、特种钢材物流等,其中垄断现象最为明显的是国际快递领域。

    丁俊发指出,国际产业链中的高端物流服务领域目前主要由外资控制,我国物流企业还没有能力进入。外资企业在我国主要为外资货主服务,其98%的客户是外商独资或中外合资企业。而本土物流企业以服务国内客户为主,聚集在中低端市场上。

    因此研究报告建议,政府有必要对物流业的进入进行规范。一方面防止外资企业垄断某些领域,获得超额垄断利润;另一方面防止外资企业通过掠夺性定价,摧毁中小物流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国际学校 | 国际魔.. | 国际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