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专访

专访五: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研究员 任泉

图:搜狐财经魏喆专访任泉

搜狐财经魏喆专访任泉

    编者按:由搜狐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光华传媒和中国经济时报联合主办的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公众形象与企业可持续发展",2007年1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学者、企业家齐集一堂邀您共同将目光投向亿万民众心目中的最佳。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研究员 任泉接受了搜狐财经 的专访。

  搜狐财经 :这是您第二次来参加搜狐企业公众形象评选颁奖庆典了,对于这个评选活动您给我们提一点意见吧。

  任泉:这个活动是一个很重要的活动,首先是因为我们中国的企业入世以后,现在五年了,基本上都开放了,货物贸易都开放了,现在资本市场也开放了,今年第五年,已经开始第六年,也开放了。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无论哪种企业在中国来讲都是竞争会加剧,在这种情况之下,如何能够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至关重要,不论是我们企业在国内搞经营,或者到国际上去搞经营,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阶段。我觉得你们这个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的活动,我觉得挺有意义的,等于是给他们这些企业提供了一个场所,提供了一个平台。

  搜狐财经:企业社会责任是今年的主题,目前有一种新的观点认为,社会责任也是企业竞争力的一部分,任老师怎么看这个问题?

  任泉:应该是这样,比如上次我们讨论的,企业社会责任包括很多方面,我们这次评选的评委也评了几个方面,评了九个方面,社会责任也是其中之一,如果不注意形象,这个企业所谓以诚信为本,那就是一句空话,企业应该把这个作为自己的一个义务和责任,认真的重视这个问题。

  搜狐财经:任老师,给企业公众形象评比活动送几句寄语吧。

  任泉:治理结构是根基,公司治理必须有一个根基,不管是国营的,还是民营的,还是合营的,必须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个核心问题、根基问题。第二句话是环境保护需要牢记,甭管你是搞生产的,搞服务的,在国内搞,还是在国外搞,环境保护必须要牢记在心。各方的关系要协调好,因为企业不光是他本身的一个关系,它内外之间的关系,内部的关系,方方面面,这种关系都要协调好。众志成城坚不可摧,企业的职工,无论是管理层,还是底下的这些工人,或者是管理人员,众志成城这样一个精神,就是一个团队的精神。再讲就是世贸规则要遵守,现在开放了,加入世贸了,必须要遵守世贸的规则,我们加入世贸不是为了加入而加入,加入是政府加入,但是加入以后,企业必然就投入到这个竞争的环境当中去了,所以你必须懂得、了解、熟悉并且会运用世贸的规则,如果不会运用,加入也是一个空的,实际利益得不到的。公众形象不偏离,公众形象时刻记在心上,不能偏离它。企业做强,或者是企业的经营,企业做强靠品牌,无论做商品,还是做服务的,都要有一个品牌的问题,或者是叫做知识产权,要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也要保护别人的知识产权,这就是企业做强要靠品牌,不是靠一般的竞争,削价竞争,现在到处都在打折,打折再打折,这个东西都不是一种正常的做贸易的手段,西方不是随便打折的,西方也有打折,一定是在特殊的季节,哪些商品,基本上都是积压的产品允许打折,但是必须经过企业管理 协会经过批准才能允许打折,不能随便打折,现在我们什么都随便打折,以便宜为主,不考虑品牌,所以企业做强要靠品牌。再有一个,就是公平竞争赢美誉,你是公平竞争,美誉才能得到,企业的形象才能体现出来。大概就是这么几句话,一共是八句话。

  搜狐财经:谢谢任老师。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