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专访

专访九: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辑

图:专访一汽陈辑

一汽陈辑

   编者按:由搜狐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光华传媒和中国经济时报联合主办的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公众形象与企业可持续发展",2007年1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学者、企业家齐集一堂邀您共同将目光投向亿万民众心目中的最佳。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辑接受了搜狐财经 的专访。

  主持人:陈总,我们知道这次一汽大众获得了最佳企业公众形象奖,您如何看待这个奖?

  陈:一汽大众这次能获得这个奖项,我们非常高兴,也感谢主办方对我们的努力,公众对我们的信任,这次获奖也是对我们过去努力的一个肯定。

  主持人:您个人对这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是有如何的看法?

  陈:企业的社会责任,实际上它是保证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基石,一个社会要发展,企业要发展,我们每个个人在社会中也要发展,这种发展都希望是可持续性的发展,这种发展我觉得更多的应该是以责任作为基础,没有承担责任的这种勇气,你很难去实现发展。

  主持人:一汽大众在2007年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这一块可能会有什么样的计划或者是一个什么样的措施?

  陈:一汽大众对企业责任这块也非常重视,也是作为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的一项重要的内容,在这里,实际上一汽大众首先对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这方面,首先我们应该在社会的各项公益事业中,各项工作中,社会发展过程中,真诚、努力去做出我们的贡献,同时,我们要实现这种社会责任,尽到这种义务,要把社会责任和我们企业的正常的经营、管理结合到一起,把社会责任作为我们的追求,承担责任,和我们企业的体系、流程更好的结合,让每位员工在工作过程中,每一项工作,每一项经营环节过程中,每一项为用户提供服务的过程中,都体现这种责任。同时,我们想重点,一个是产品的安全,这是我们追求的非常重要的,既是我们企业经营的一个重要目标,也是承担这种社会责任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主持人:陈总,能不能透露一下在2006年一汽大众对社会的捐赠,透露一下数字。

  陈:2006年我们做了很多活动,具体数字我可能记不清楚了,有很多这方面的活动,像公益事业,包括2008年奥运会,一汽大众也是汽车的合作伙伴,奥迪车是官方用车,应该说我们在这方面投入了一定的资金,也是希望通过这个更好的传播奥运的精神,包括在前不久,1月21号举行的奥运歌曲征集活动,我们也作为协办单位更多的参与,我想2008年奥运会是我们大家共同的一个期待,我们在这里愿意做出更多的工作,更多的努力。另外像捐资助学这些活动,一汽大众是既有以公司层面这样的捐资助学,也有员工自发的参与,包括我们在每次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在每个车间都在长春市的周边的一些农村,有自己的助学点,每年都要到助学点去为贫困的学生提供学杂费,提供书本,提供计算机等一些教学、学习用品,有一些员工就主动的提出我要参与这样的活动,包括我们的有一位工人,他自己就是孤儿,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但是每年这个活动他都要参加。所以在一汽大众,我们的员工都在体现着这种社会的责任,都要努力的参与到这些活动中,很多员工也在这个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增强了责任感。

  主持人:最后问您一个问题,北京的交通状况也是大家怨声载道,比如说早晚的时候,上下班高峰交通特别拥堵,作为一个专业的汽车制造商,一汽大众有一些什么好的建议吗,如何改善北京的交通现状?

  陈:我觉得首先秩序是一个最好的良方,实际上我们国内汽车的拥有量、道路的状况可能比国外的一些情况要好,但实际上我们的交通拥堵程度可能是比他们要来的更严重一点,但实际上这个,我觉得可能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我们怎么样提高每一位参与交通的人员的这方面的一些意识。

  主持人:交通意识。

  陈:遵守这种交通秩序,比如说在德国,它的高速公路上是不限速的,能够实现不限速,每个人开车,你都敢开到200公里。有一次我在德国坐奥迪车,那个司机开了230多公里,开始我没有什么感觉,我看了一下里程表的时候,一下子心就感觉不对了,再看,所有的车都守规矩,总有一条车道是空着的,后面的车想超车,前面的车就会给你让,这种交通的规则和秩序值得在我们中国提倡,作为一汽大众,我们也在积极的参与交通秩序的改善过程中,在每一位公民的交通意识,交通习惯的培养过程中,发挥我们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