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村金融改革破题 安徽国元农保成立

    □本报记者 黄蕾

    安徽国元农业保险公司昨日被允筹备的消息,对农业大省安徽来说绝对是一个佳音。这也是200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农村金融改革破题后成立的首家保险公司。

    注册资本为3.05亿元的国元农业保险公司由安徽国元控股、安徽能源集团、安徽省农垦集团、合肥兴泰控股等12家保险公司共同发出筹备。从股东的背景来分析,当地政府对国元农业保险的支持可见一斑。

    此前由于投保人是农民这一特殊性,再加上气候变化风险的加大,农业保险公司一直依赖于当地政府的财政补贴支持。不过,事实上,当地政府在支持农业保险上已相对捉襟见肘,亟需中央财政补贴。而据记者昨日了解到的消息,在发展农业保险方面,中央财政已明确表示给予资金补贴,来扩大农业保险试点范围。

    同时,政策性农业保险立法工作、农业保险规划问题、制度模式和经营模式问题等已在全保会后被提上议事日程。一系列支持农业保险发展的“红头文件”将相继出台,这些文件将为我国农业发展竖立一个初步的框架和方案,使缺乏总体“游戏规则”的农业保险将有所依据和操作规程。

    这让农业保险公司倍感动力。刚参加今年全保会的上海安信农业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周伟国告诉记者,安信将在今年率先开发一些新险种,比如气象指数保险等,另外蔬菜价格市场风险保险和农产品责任保险等也已相继入市。

    记者昨日获悉,除上述省份建立农业保险公司的模式外,其他城市也开始通过和财产保险公司合作的形式推广农业保险。山西、四川、重庆、海南等省份已经开始着实研究相关事宜,并邀请专家赶赴当地进行调研。可以预见,借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这股东风,2007年农村保险工作将作为农村金融发展的排头兵遍地开花,这将有助于构建一个全方位的农村金融体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