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农行股改大幕开启

    主要财务指标基本达到工中建行股改前水平 下半年财务重组到位 将尽快成立股份公司 上市时间与地点待定

    本报记者 石朝格 北京报道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韩仲琦昨日表示,农行股改大幕已正式开启,争取在今年下半年财务重组到位,之后将尽快成立股份公司。

目前农行正抓紧时间做好股改的各项基础性工作,力争早日上市。

    “农行股改是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收官之战,事关其整体评价,容不得有任何闪失,我们深感责任重大。” 韩仲琦坦言,农行股改比另外三家国有银行改革更波澜壮阔,更艰苦卓绝,并具有更大的创新意义。

    他说,农行股改要纳入国有商业银行改革与农村金融体系改革两个大的框架之内,即坚持“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的十六字原则,把现在的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变成股份公司,把农行建设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与国际竞争能力强的现代商业银行。

    韩仲琦称,目前农行正在接受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开展的外部审计,预计2月份将出具审计报告,审计署最近也开始了对农行股改前的审计工作,“农行现在主要财务指标基本达到工、中、建行股改前水平”。为此,农行希望能在下半年完成财务重组,但具体方案制定和设计仍将由有关部门完成。

    截至2006年年底,农行总资产53646亿元,全年实现经营利润58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23.44%,拨备覆盖率为4.59%。

    韩仲琦解释说,尽管当前农行不良资产处置的数额将会相对较大,但这是因为其中包含了3000多亿的政策性业务、专项贷款等,事实上,其自营业务中形成的不良资产与其他三家银行差别不大。

    提及注资、引进战略投资者、上市等问题时,韩仲琦拒绝谈论相关细节。但他表示,有了前几家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改的经验,农行的财务重组总的方法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通过财务重组,农行将一次性达到七大监管标准。之后,将尽快成立股份公司,寻求引进境内或境外战略投资者,并确认计划上市,但目前讨论细节为时尚早。

    韩仲琦表示,农行目前正在与很多国内外大型机构接触,如要进入海外资本市场,则必须引进海外机构,而上市的具体时间与地点则还有待确定。

    他还透露,考虑到目前农行机构及人员数量基本符合要求,今年股改进程中农行将不再撤并机构、分流人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仲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