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央企整合刺激南方汇通 涨停,大跌,再涨停

  最近三个交易日涨停,大跌,再涨停

  虽然南方汇通(000920)业已公告,澄清控股股东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目前不存在任何针对公司进行重组的具体方案。但业内知情人士分析,在央企整合的背景下,作为一家连续亏损两年的上市公司,南方汇通未来重组的可能性并不排除。

加之参股海通证券,以及铁路运输需求旺盛等题材,昨日,南方汇通再次封于涨停板,收于5.01元。

  央企整合有题材

  南方汇通2006年度业绩预告显示,由于参股企业贵州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和子公司贵州航天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亏损,公司2006年度将亏损1.1亿元。这意味着南方汇通将带上ST的帽子。业内人士指出,重组对于ST一族而言,是一种摆脱困境的有效方式。

  而公司的控股股东南车集团又属于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在央企整合的市场预期中,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存在有关方面对南方汇通进行重组的可能。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年初表示,未来三年,央企数字要从现在的159家减少到100家,央企之间的合并重组及借壳上市也将逐步展开。

  2007年,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将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

  渤海投资周延认为,目前159家央企控股了194家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多是集团公司下的二级子公司,这些大股东为中央企业的上市公司,在央企整合的大背景下,可能会成为市场资金热烈追逐的热点。例如沪东重机公告,集团以上市公司为平台进行整体上市。虽然相对于沪东重机目前业绩和财务指标,30元的价格就不算便宜,但考虑到资产注入后整个上市公司经营能力大幅提高,所在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该行业的良好发展前景,该股在大盘连日走阴的情况下,依然稳稳的封在第六个涨停板上。人们对南方汇通可能进行的央企重组同样抱有预期。

  铁路运输收益增长可期

  南方汇通三季报显示,2006年1至9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421万元,其中铁路产品实现63,514万元,同比增长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3,546万元,其中铁路产品实现销售利润11,487万元,同比增长15%。

  行业研究员分析,我国交通运输需求旺盛,铁路运输仍有较大发展空间。国家十一五规划显示,未来几年国家将投入25000亿的巨资对铁路系统进行改造升级。

  民族证券王晓艳指出,铁路是能源、矿类等重要物资的重要运输方式,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特别是我国目前处在原材料需求大幅度增长的发展阶段,原材料物资的铁路运输量将大幅上升。铁路运输相关企业的收入也将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趋势。

  南方汇通目前在铁路货车修理和新造方面都拥有一定的实力,具有年修货车6000辆、新造货车2000辆的生产能力。同时,公司在铁路运输提速、重载机车车辆配件的生产方面,也具有优势。其机车弹簧生产线、铸钢件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均已达到12000吨,部分铁路弹簧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以上。

  不过南方汇通对于铁路行业的发展形势,判断比较谨慎,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铁路发展确实为公司提供了比较好的市场前景;另一方面,主要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对公司成本构成了较大的压力。同时向投资者揭示了对公司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的风险因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