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大唐电信 拥有央企重组题材

  近期有关方面负责人明确表示,央企之间的重组,主要有五种类型,其中第一种类型就是科研院所进入产业集团,实现产研结合,而大唐电信(600198)是中央企业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直接控股上市公司,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在1月17日曾大举增持至少720万股,而后市一旦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实现产研结合,该股有望追赶连续涨停的沪东重机。

  3G龙头 增长可期

  最新资料显示,TD在全国10城市预商用的项目已被正式批准,各厂商将开始报方案,有望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建网,10月开始商用,预计在无线系统设备基站及交换设备上的投资约为40亿元左右,这无疑对相关上市公司大唐电信产生积极的影响。

  央企重组值得预期

  在央企大重组的背景下,央企板块已全面走强,沪东重机连续6个无量涨停,股价站在66元之上,而周一东方电机H股大涨40%以上,东方电机有望再现沪东重机连续涨停的激情。因此,央企板块无可争议将成为短期市场的最大看点。大唐电信是中央企业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直接控股上市公司,未来实现产业结合进入相关产业集团可能性极大,虽然能否如市场前期预测那样,我们还不得而知,然而一旦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进入相关产业集团,无疑将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机构大举增仓

  龙虎榜数据显示,近期该股明显有机构资金大举增仓,大唐电信上一个涨停是在1月17日,根据当天交易所公告,五家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席位,分别买入资金量达到9766万元以及2464万元。即使按照当前涨停价计算,机构席位至少买进了720多万股。

  走势上看,短线该股调整完毕后有再度上攻的迹象,作为中央企业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直接控股上市公司,同时也是3G龙头,机构席位扫货至少720万股显示机构非常看好该股。随着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的连续无量涨停,后市该股无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