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万联证券:等待金融权重指标股止跌

  2月6日财经要闻点评

  一、今日头条新闻:

  兴业银行26日进入成份指数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兴业银行(601166)于昨日在上证所上市后,其A股总市值达到799亿元,符合上证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关于大市值IPO公司快速进入成份股指数的条件。

上证所和中证指数公司今日宣布,兴业银行将于2月26日进入上证180、上证50 沪深300 、中证100、中证800和小康指数。兴业银行今日发布业绩快报称,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37.20亿元,比2005年的24.65亿元增长了50.91%;每股收益0.93元,比2005年的每股收益0.62元增长了50%。

  点评:兴业银行的上市无疑是引爆了银行股板块最后的一颗炸弹,昨日银行股板块受到兴业银行一路走低的拖累继续往下探底,成为了自上周调整行情以来跌幅最大的一个做空板块,整体平均跌幅高达20%以上,从技术面来看本次调整已相当的充分,而从消息面来看也没有特别的利空出台,在经历昨日的最后一跌之后有望止跌反弹。

  二、财经新动向:

  十七家主流机构不认同泡沫论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东方证券研究所近日对20家主流机构2007年度投资策略统计显示,绝大多数机构维持牛市 看法,他们同时认为,市场价值回归过程已经基本完成,大体处于合理区域。此次统计的对象包括了中金公司、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国信证券等11家券商研究机构和华安、广发、交银施罗德(交银施罗德新闻,交银施罗德说吧)等9家基金公司,基本反映了业内主流机构对市场的看法。

  点评:适度的泡沫是经济增长的润滑剂,只有在经济萧条的时候才没有泡沫,业内预测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在2007年将保持持续回升趋势,并有望快速增长,处于较高的景气区间,主要预测区域集中在22%至30%。而当前A 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在良好的基本面改善和充裕的流动性的双重支持下,还存在大约30%至40%的提升空间,虽然短期股指上涨的确有点过快,但这只是权重指标股快速拉抬所带来的假象,从整体涨幅来看,大部分个股的累计涨幅实际并不大。

  三、操作锦囊:

  等待金融权重指标股止跌

  周一深沪股指继续往下调整,上综指跌幅更是高达2.27%,但从盘面来看却是1020家个股上涨,仅396家翻绿盘,很显然,目前的指数又是不能真实反映大盘的涨跌情况,其背离的原因就是以金融板块为首的权重指标股板块继续往下调整,而大部分的个股则是已开始止跌回升。而至于金融股板块表现为什么那么差,背后是否有什么利空消息在发挥作用我们不得而知,但银行股板块经历了短线20%以上的快速调整后,目前技术上反弹的要求已越来越强烈,快则在周二,迟则在周三必然会有一个强劲的反弹走势出现,届时指数也将联袂反攻。

  万联证券 邓悉源

(责任编辑:陈晓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