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津 劝 业(600821):短线

    昨日大盘早市接上周指数大挫之势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在沪指下探至2600点附近一度展开盘中反弹,但成交并不活跃,反映市场信心并无得到恢复。而在反弹后,受部分指标股的继续下跌影响,股指继续回落,但盘中恐慌情绪与前期相比有所减弱,从指数上看,我们认为目前继续杀跌并不可取,而应从盘中进行仓位调整以及持股结构进行调整。

在个股短线热点上看,鄂武商,东百集团的涨停有望刺激相关商业百货板块个股,建议投资者短线给予关注,其中600821津劝业值得重点留意。

    商业连锁 "中华老字号"

    公司占据着天津市最大的商业中心地带,升值潜力巨大。公司拥有5家5000平方米以上大型超市及两家便利店,天津劝业场坐落于天津两条最著名的商业步行街--和平路与滨江道的交汇处,被当地人民当作天津商业繁华中心的象征,称为"金街第一店"。在上年年底,公司从商务部获知,公司被评选为全国"金鼎百货店"品牌店,并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企业,日前已举行了授牌仪式。由于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和2008北京奥运举办,将给公司带来的发展机遇。随着天津经济的全面发展,公司作为一个窗口行业会获得良好的机会。同时,2008年北京奥运堪称百货零售业的一场盛宴。天津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有望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合作外资 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

    外资零售巨头纷纷抢滩登陆,天津零售业多元化竞争的格局愈演愈烈,繁华区数家超大规模购物中心相继开业或正在积极建设中,本土零售企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对此,公司前几年以四家大型超市资产9890万元作为投资,与荷兰家乐福合作组建了天津劝业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同时,公司又投入4100万元收购了家福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35%股权,提前做了应对。家乐福作为世界第二大超市企业,其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低成本的运营模式不仅为公司发展新的连锁业务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可以为公司提供稳定而丰厚的投资收益。而公司收购的家福天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家乐福在华北主要的货品采购供应公司,从而拥有了从全球采购配送物流系统到零售超市的完整产业链,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集中资产 做强百货零售业

    公司在股改中,针对目前百货零售业激烈的竞争,提出了公司将把资产集中到百货零售业上,实现公司主业发展的新跨越。由于公司劝业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信誉度极高的品牌优势,目前公司采取了众多举措稳固和发展主业。公司从2005年6月起,对劝业本部15个楼面、5万平方米的设施进行了装修改造,按照现代百货的格局,重新进行了商厦商品布局、结构安排、面积配比、商品组合等的调整配置。同时,公司与南方香江集团、山东香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劝业香江家居博览中心”项目已经开始商业运营。该项目总投资预计约1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该中心以交易、采购、商贸、展销、批发为主要经营方式,全力打造集家居建材交易、采购物流、商贸会展、信息交流、技术服务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国际家居CBD。以上,充分反映公司把资产集中到百货零售业上,实现公司主业发展的意图。

    在二级市场上,大盘近期的调整对公司股价并未带来太大的冲击,股价整体振荡上行,在昨日大盘的继续下探过程中仍能维系在5日10日均价线上,显示出强势调整,而在鄂武商,东百集团的涨停,有望刺激相关商业百货板块个股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后市可重点关注该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