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国航、东航、南航合并?又在瞎扯!

    □本报综合报道

    “我是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个消息,”针对国内媒体报道的三大航空合并一事,民航总局有关人士昨天下午向本报记者回应称,“即使有,也是国资委的事情。

    记者随后又拨通了东方航空股份公司党委工作部张明的电话,“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样的消息,”张明表示,“纯粹是‘空穴来风’。”

    合并理由煞有介事

    昨天国内一主流媒体的报道引起了民航业界的轩然大波。该媒体称,“业内也有‘将三大国有航空公司合为一家’的主张,‘这样可以做大做强,在航权逐步放开的市场上与国际巨头们竞争’。其中一个大胆的构想是,先由国务院国资委成立一个航空控股总公司,取代目前的南航集团、中国航空集团和东航集团,成为三大航空公司惟一的控股大股东;下一步,由航空控股总公司收购三大航空公司的流通股,予以‘私有化’;最后,将三大航空公司合并重组为一家国有航空公司,再行整体上市。”

    三大航合并的理由是,“鉴于全球航空业竞争日益加剧,利润下滑。2005年全球民航业亏损高达30亿美元,组建超大型航空公司已成为避免“内耗”,增强各国航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早已形成了以一家特大型航空公司为主的市场格局。同时,美国也正在逐步组建超大型航空公司。”

    航空公司否认传言

    但记者昨天在第一时间联系上民航总局和东航等航空公司,他们均一致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此事。

    记者发现,关于航空公司合并的消息早在去年年底就已经开始流传,当时的版本是“三大航获国资委100亿-200亿元注资”及“南航和东航合并”。在这些消息的催动下,南航在短短半个月上涨了54%;国航和东航也分别上涨50%、43.11%。

    三大航股价依然下跌

    但昨天该消息传出后,并没有遏制住近期三大航股价下滑的趋势,南航昨收于4.93元,下跌了4.64%;国航昨收于6.05元,下跌了5.91%;东航昨收于3.57元,与前一日的收盘价持平。

    (广州日报供本报专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