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高新张铜 铜管深加工的领先者

    招商证券研究所 赵春 张镭

    投资要点

    ●公司具有10万吨铜管深加工能力,在空调制冷用铜管、铜水管系列产品和高端铜合金产品等铜管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空调制冷用铜管业务是公司目前最大和稳定的利益来源,铜合金管材业务是1-3年最大的利润增长点,铜水管业务则是未来3-5 年最具爆发性的利润增长点。

    ●基于细分领域的领先者地位以及未来三年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公司可获得25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未来6个月目标价11.50-13.50元,给予“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高新张铜(002075)是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控股的铜管制造企业,具有10万吨铜管深加工能力,在空调制冷用铜管、铜水管系列产品和高端铜合金产品等铜管制造领域处于领先。目前主要产品以空调制冷系列管件为主,占主营收入的70%以上,随着铜合金业务和铜水管业务的快速发展,未来在铜合金业务和铜水管业务比重将不断增加,最终形成三类产品三分天下的格局。

    此外,公司股东中既有中央企业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杨舍镇资产经营公司,又有公司的创业者和高级管理人员。这样的公司治理结构,既能使公司运作规范,又能激励决策者更好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盈利模式独特

    公司的盈利来源为铜产品的加工费,其产品对下游的的定价模式为:铜管销售价格=电解铜价格+加工费。电解铜价格随市价波动,但加工费不变。对于不同的客户,公司消除铜价波动风险的措施也不同:长年品牌大客户如美的、海尔等,产品销售价格中的电解铜价格为上月电解铜结算价的算术平均价,公司按照同一价格向供应商采购电解铜,在客户缴纳定金的情况下,对部分订单进行套期保值。对中小客户,产品销售中的电解铜价格采取发货前日或当日电解铜现货价格。对外贸客户,公司与客户确定电解铜价格的同时,按照同一价格向供应商点价采购电解铜。我们认为,这将有效规避铜价波动风险,提升公司内在的投资价值。

    空调制冷用铜管产销稳定

    空调、冰箱产业的生产格局比较稳定,在此影响之下,上游空调制冷用铜管产业格局明朗,形成了以高新张铜和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公司等少数厂商为主导的竞争格局。公司开发出新产品“超薄超细内螺纹”铜盘管,可批量生产,产品直径在4毫米以下,壁厚0.2毫米以下,是空调管的下一代新产品。公司将通过稳定产量,提升产品结构来实现利润的内生增长,预期未来将加大加工费较高的内螺纹管和毛细管产品产量,预期2008年产量将超过总空调管产量的70%。

    铜合金管业务前景向好

    公司铜合金产品主要包括耐腐蚀复杂黄铜管及铜镍合金管、高耐磨汽车同步器齿环材料及普通黄铜管,产能已达到1.5万吨,2006年产量约8000吨,该业务将是推动近几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动力。铜合金产品主要有三大发展趋势,分别为:高耐腐蚀产品、高强耐磨产品、高导框架引线材料。公司目前能生产高耐腐蚀和高强耐磨此两大类产品,具有非常高的加工费,产品主要应用于替代进口。公司未来铜合金业务的发展目标是“高性能”、“超长度”、“大口径”产品。

    铜水管及管件业务潜力较大

    公司拥有环保光亮铜水管、环保复塑冷水用铜管和环保复塑热水用铜水管三大品种,“20000吨环保铜水管技改项目”和“环保铜水管管件及配件技改工程项目”建成达产后,可生产外径范围Φ6–Φ400mm的铜水管产品,还可配套生产各类三通、弯头、直接、异型等管件及配件,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配套能力最强的铜水管及管件生产基地。未来国内铜水管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将是行业增长的最大受益者。

    目前公司铜水管产品已在北京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解放军301医院、国家公安部大楼、奥林匹克游泳中心、LG大厦等标志性建筑中得到应用。此外,公司凭借自身的优势,成为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铜水管的唯一供应商。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我们假设2006-2009年铜均价分别为50000元、46000元、42000元和40000元,预测公司2006-2009年业绩分别为0.24元、0.49元、0.66元和0.88元。基于公司作为中国铜管深加工领域领先者的行业地位和未来三年业绩30%以上的符合增长率,给予公司25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未来6个月的目标价位为11.50-13.5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