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申银万国:央行担心通胀加大升息概率

  央行担心通胀加大升息概率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日前在2007年全国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指出,当前金融宏观调控面临多重挑战。物价上行风险有所加大,整体通货膨胀压力值得关注是突出问题之一。

今年要进一步加强存款准备金、再贷款、利率管理。这是央行近期首次对通胀问题作正式表态。这表明不断攀升的居民消费价格走势已经引起央行的密切关注。在投资信贷调控的基础并不巩固的情况下,物价将成为央行利率政策的一个重要的边际因素。根据我们预测,一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将保持逐月攀升的走势,高点将超过3%,在3、4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

  期货交易管理条例通过,股指期货推出有望进入快车道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期货交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会议认为,修订1999年9月施行的《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对于规范期货交易行为,维护期货市场秩序,防范风险,保护期货交易各方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期货市场积极稳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修订后的《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将规范的内容由商品期货扩展到金融期货和期权交易,扩大了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进一步强化了风险控制和监督管理。《条例》的颁布解决了股指期货的法律障碍,预计股指期货的推出进程有望明显加快。

  为振兴装备制造业,国家对关键零部件进口增值税实施先征后退政策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的《关于落实国务院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有关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强调,对结构调整、产业升级、企业创新有积极带动作用的16个重大技术装备关键领域内,国内企业为开发、制造这些装备而进口的部分关键零部件和国内不能生产的原材料所缴纳的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实行先征后退。所退税款一般作为国家投资处理,转作国家资本金,主要用于企业新产品的研制生产以及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其中,上市公司所退税款按定向增发新股转作国家资本金。16个行业主要涉及:大型清洁高效发电装备;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大型石化设备;大型煤化工成套设备;大型薄板冷热连轧成套设备及涂镀层加工成套设备;大型煤炭井下综合采掘、提升和洗选设备以及大型露天矿设备;大型船舶、海洋工程设备;轨道交通设备;大型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设备;大型施工机械;重大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和关键精密测试仪器;大型、精密、高速数控设备和数控系统及功能部件;新型纺织机械;新型、大马力农业装备;集成电路关键设备、新型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电子元器件生产设备、无铅工艺的整机联装设备、数字化医疗影像设备、生物工程和医疗生产专用设备;以及民用飞机及发动机、机载设备等。停止执行对整机和设备的进口免税政策,取而代之以对涉及相应装备的零部件进口实施税收优惠政策体现了国家振兴国内装备制造业的政策意图,这一政策的实施一方面将减轻国内企业进口零部件的税收负担,扩大零部件的进口,鼓励企业进行整机和整套设备的生产和研发,另一个方面由于原有的整套设备的税收优惠取消,将降低国外设备的竞争优势,增加了国内相关设备的价格优势,增加国内设备生产企业的需求,对国内的装备制造业形成双重利好。不过值得强调的是由于增值税退税部分是增加国家股本而不是直接计入当期收入,新政策的实施并不会直接增加企业的账面利润,其影响更多地通过竞争优势提高、市场扩大等途径得以体现。晨报0208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