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钱江生化(600796):中长线

    一号文件支持与高毒农药退市 刺激农药股腾飞

    1月29日晚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再一次锁定农业。这是我国2004年以来连续第四个关于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专门支持农业的第八个中央一号文件。

可以说,政府对农业的重视程度空前,甚至提高到"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的高度,中央和地方政府对农业的支持会不断加强,我们认为农业板块各个子行业都将得到较大的实惠。其中农药板块首当其冲成为最大受益板块之一。

    剧毒农药的强制性退出!从2007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禁止甲胺磷等5种高毒农药在农业生产中使用。根据估算,未来三至五年内,高毒农药退出将给国内农药市场留下100亿元的缺口,农药应用领域的增加都给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合成农药及生物农药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行业龙头股将从中分享巨大的蛋糕。因此,农业股当中的农药股钱江生化(600796)将成为填补这个广阔市场缺口的龙头企业。

    农药行业第一龙头 多项产品全球第一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生物农药生产基地之一,产品具有环保、低毒性等特点,发展潜力巨大!其中井冈霉素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50%左右,为国内第一!赤青霉素系列产量更是居全球第一,出口量占国内同类产品的一半以上。黄霉素产量也是世界第一,出口量占国内同类产品出口总量的68%。多数品种产品是公司独家生产的,在国内无替代品,也是高附加值且无公害无残留的环保型农药,应用潜力大、发展前景好。

    三大高利润新产品投产 奠定未来业绩空间

    公司还有三个盈利水平极高新产品—氯代吡啶、伏格列波糖及纳他霉素!其中氯代吡啶是生产毒死婢(杂环吡啶类农药,国家鼓励发展品种)的关键中间体,一直依赖于进口。公司率先与国内高校的专利发明人合作,按计划首期为1000 吨/年的规模,在两年时间内扩产到1 万吨/年。因为抢占先机,该产品的高毛利将为公司带来不菲的收益。而另一产品纳他霉素是微生物防腐剂,是国家鼓励发展的、以替代现被广泛使用的苯甲酸钠的防腐剂,具有安全、天然、健康的特点,市场潜力很大。目前国内只有包括公司在内的两家企业拥有生产技术。公司的设计产能在5000 吨到10000 吨之间。这些新产品的产能释放,将有助于公司2007年的业绩大幅增长。以上新产品的毛利水平都远高于公司现有产品,而且在国内领先开发生产,将为公司带来超额利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