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电力行业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大戏开演

  电力行业月度跟踪:资产注入、整体上市大戏开演——维持:强于大市

  07 年发电利用小时预测。综合考虑新机组投产较多和小机组关闭超预期,预计07年全国机组总体利用小时下降在308小时(降幅5.9%),火电降396小时(降幅7.0%),总体降幅有所扩大,到达此轮行业周期的底部;08年受需求高位运行以及小机组关闭提速影响,预计利用小时将开始小幅回升。

总之,预计07-08年电力供求形势大抵相当于01-02年的情况,全国再一次告别大面积拉闸限电的日子,机组利用小时合理回归到健康的长期均衡区间,供求失衡仅出现在个别省区和时段。火电高比例投产支撑阶段性煤价,煤电再次联动存在可能。由于订货会前“发改委”已明确表示继续“实施煤电价格联动政策”,这成为此次会议顺利签约的前提,目前虽然综合煤价涨幅暂未达“煤电联动”触发条件,但由于06年投产机组中火电比例偏高,悲观预期可能对07年初市场煤价形成阶段性支撑。时下电力系统也正在积极组织力量向主管部门反映问题。我们认为“煤电联动”的可能性很大,判断在下半年推出。国网资产出售渐趋明朗,行业整合大戏开演。最新进展,预计国网公司920资产节后确定,647资产则可能仅圈定在五大之内分割。以上特别是647资产的处置方式对电力行业构成实质性利好。第一是作为五大集团的规模将进一步壮大;第二是唯恐拍卖价格偏高容易抬高今后电力资产评估价格的担心基本消失。随着缺电环境的消失和行业竞争的加剧,各电力集团正从专注新建电厂中转移部分精力出来,产业资本对于行业整合的力度开始加大,资产注入、整体上市风起云涌。向好趋势不变,维持“强于大市”评级,密切关注资产注入、整体上市。行业景气处于逐步探底过程,对基本面的过分乐观和过分悲观均不足取。在经过1月份的整体上涨后,电力“估值洼地”效应减弱。对投资而言,与其看重行业景气波动下的短期利润多寡,不如暂时撇开行业,更多关注上市公司在行业整合过程中对长期资源获得后的价值提升。为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将成为电力行业今后一段时期的投资主线。建议继续关注国电电力,并战略性买入长江电力。

  机械行业事件点评:关税调整 国产装备竞争力提升——维持评级:强于大市

  事项:1. 财政部1 月22 日发布公告:《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2006年修订)》将于2007 年3月1日起执行,这是我国继2000年后再次对该目录进行全面修订。2.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落实国务院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有关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对16个重大技术装备关键领域内的部分关键零部件和国内不能生产的原材料所缴纳的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实行先征后退。新增不予免税商品种类,增强国内装备企业的竞争实力。随着我国装备制造业技术水平的提升,部分国内已能生产且技术水平已基本达到国外水平的设备却未能及时列入2000年修订的《国内投资项目不予免税的进口商品目录》,导致一些国内已能生产的产品却通过免税从国外进口,使国内生产同类产品的企业处于不利竞争地位。此次修订新增192个条目,主要是通用机械、冶金、矿山机械、食品、包装、环保、仪器仪表和电子等国内已具备制造能力,技术水平已能满足要求的设备,以及部分市场容量较大,国内有可能在短期内形成制造能力的设备。此次政策调整,将为国内装备制造企业进行自主创新提供一个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增强国内企业在相关设备上的竞争实力。关键零部件进口关税先征后退,增强国内企业装备整机的生产和研发能力。《关于落实国务院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有关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指出,对16个重大技术装备关键领域内的部分关键零部件和国内不能生产的原材料所缴纳的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实行先征后退,所退税款一般作为国家投资处理,转作国家资本金,其中,上市公司所退税款按定向增发新股转作国家资本金,主要用于企业新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设。这一政策的实施虽然不会直接增加企业的账面利润,但由于资本金的增加相应可减轻国内企业进口重大装备关键零部件的税收负担,增强国内企业装备整机的生产和研发能力。维持机械行业“强于大市”评级。上面两项政策的出台是国家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随着时间的推进,相信还会有更多振兴装备制造业的利好政策将会出台和落实。在政策利好和装备制造业处于黄金发展时期的大背景下,我们维持机械装备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建议重点关注各细分产品的龙头企业:如沪东重机、广船国际;三一重工、柳工、安徽合力、中联重科、山推股份、徐工科技;沈阳机床、秦川发展;中集集团、振华港机、大冷股份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