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一机构午间看市

  三元顾问

  午评:股指再显强势 个股普涨迎新

  解盘实录:

  周一大盘平开后,股指即在多方的优势下逐步走高,分时成交量略做放大,从早盘的持续走强显示多空双方的争夺正在发生变化,个股已经呈现大面积的普涨态势,两市有超过三分之二的股票上涨,更值得可喜的是权重指标股也全面见底回升,但其是否能持续上涨将是决定行情发展的重要因素。

今天还是市场第二大IPO平安的网上申购日,部分资金的分流对本周的大盘走势也将是个考验。

  焦点剖析:

  周一早盘盘面表现了进期少见的强势,虽然涨停家数不多,但上涨的股票数量却比往常大量增加,表现突出的是地产板块的强烈反弹,外高桥涨停创出新高,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也都位于涨幅前列,地产板块由于受到国家政策的调控,对于其未来的取向还需进一步观察,稳健的投资者还应该谨慎对待。另一个靓点就是有色金属的活跃表现,中金黄金已经连续拉出五连大阳,如此强势的逼空行情为近期罕见,山东黄金也是沿上升通道运行,有色板块良好的业绩预期支撑着股价的上涨。其他电子元器件、电器板块也有不俗的表现。

  点津物语:

  我们认为年关前各路场内资金已经基本趋于稳定,不再会形成大面积的套现举措,随着指标股调整到位后的逐步反抽,大盘有望进入一个相对平稳向上的格局,投资者可以充分把握眼前的反弹行情,低吸高抛。

  个股攻略:

  天津港(600717):公司今年1-9月份金属矿石和焦炭分别同比增长8.32%和12.86%,集装箱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同比增速为28.04%,预计未来铁矿石吞吐量会快速增长。市场一直预期集团资产注入。集团目前优质资产有北港池一期(集团控股100%)、神华煤码头(集团控股45%)和油品码头。公司获批与PSA(新加坡港务)合资建设经营天津港北港池集装箱三期工程项目突显了公司在天津港集团中的核心地位,坚定了投资者对于集团将以天津港为平台进行资产运作的预期。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始终沿5日均线向上运行,走势极为稳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北京首放

  午评:量能萎缩下继续个股操作

  上午沪指大幅上扬,突破了10日均线,尝试性攻击30日均线,整个盘面呈现普涨格局,但是我们可以发现,成交量大幅萎缩,并没有太多的成交量放出,这种现象一方面说明临近春节,很多投资者操作频率已经大幅降低,另一方面前期的跳水也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目前的观望,我们认为这种现象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在权重股探底成功进入震荡阶段,而题材股需要修正的环境下,指数向下向上的空间都不大,但仍有个股机会出现,需要投资者采取正确的策略。

  联合证券

  午评:地产板块带动大盘

  上午大盘在外高桥等浦东地产板块的带动之下呈现反弹,上证综指最高到2768点,但没有突破10日均线,前期下跌较多的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主流的地产股今天在低位呈现放量反弹,预示着地产股短期的企稳,并开始吸引部分中线资金的逢低介入,而目前市场仅存的少数待股改公司由于其含权和重组的预期仍然是市场的热点。对于后市我们认为振荡的格局仍将反复,操作上以半仓以上的仓位为主,并逢低吸纳,关注年报业绩有明显改善的或重组的低价股。

  益邦投资

  午评:政策中性偏暖 节前继续反弹

  今日大盘受到消息面正面影响,在金融,地产等前期冷门股的大幅度反弹带动下而全面反弹,主要是关于前期沸沸扬扬的泡沫化的争论已经告一段落,而关于查处违规资金的负面影响也基本被市场消化,大盘反弹的势头开始加快,同期的成交量也增大,显示,节前资金的攻势已经全面展开行动。

  据传,管理层关于中国股市的泡沫的争议将告一段落,将把工作的重点怎样放到证券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的轨道上来,这应该是一个良性的调控信号。我们应该如何理解这一重要的信号呢?首先,这是管理层对舆论关于泡沫是如何产生的这一话题的尴尬回应,股指30倍,而某些股票的发行市盈率就达到97倍,实在是一大讽刺,所以管理层急于休止关于泡沫化的争论,实在是再保护自己。另外,泡沫化的争论已经使得股指大幅度下挫,极端下跌超过450点,也基本上达到了效果,基金的大幅度赎回,也使得基金持有人得到了一个很好的风险教育泡沫化争论暂止以后,我们认为股指将沿着牛市上升轨道继续向上运行。而运行的方式将是缓行的,以低价股全面的补涨之势而展开,在人们几乎都要把3000点都要忘却之时,股市有无可能继续攻击3000点呢?这仍然是节前一个重要的话题。那么,如果一切如我们所愿,在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又该如何把握这最后的机会呢?第一,抓住消费升级这一主题,在酿酒食品,纺织服装,汽车机械,旅游酒店板块中去寻找世纪性的机会。第二,抓住电子科技信息等产业,在成长性,价值性兼顾的前提下,把握春节前后翻倍的可能性。第三,业绩预增的黑马白马又将是投资风险较小,收益又可能很大的品种,赶快进入。第四,整体上市,定向增发,网下发行等并购重组是另外一个爆炸性的机会所在。

  今天银行股反弹,是对应于前期泡沫论暂止的基本反应,但是最大的机会股票在哪里呢?我认为就是低价股。我们就低价股的行情做出了基本的判断。有三个要点。第一是没有退市之忧的ST股票。今天的行情十分的出色,很多是推向了涨停板,这个行情是对前期行情冷落多时的一种反弹,行情还远没有结束。第二,前几年被二八行情困扰的科技,纺织服装等系列股票有望在低价股的行情中拔得头筹。第三,一些低价股还没有完成股改,对场外资金非常有吸引力。因此,在本轮行情中,除了关注金融,地产股的反弹之外,出于上升状态具有持续性上升潜力的股票,我们就看好上述低价股了。具体如何操作,具体情况,具体对待,不过,在牛市中,一般的策略还是以持股为主。

  北京首证

  午评:短线行情将温和振荡上攻

  在周一的早市行情中,沪深两市继续冲高,尾市双双以阳线报收。地产板块表现强势,外高桥、金融街等个股都同步出现在涨幅前列,地产板块近期严重超跌,技术上也孕育着比较强烈的反弹要求,地产板块的短线反弹也对市场产生相对积极的推动。另外,工商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石化等大型蓝筹股也都表现出一定的反弹欲望,作为市场重心所在,大型蓝筹股的短线反弹也对市场形成积极影响。另外,其他板块也有一定的短线活跃,显示出各路资金的积极做多,相应也将为市场提供丰富的短线机会。

  就短线市场而言,大型蓝筹股已经回稳,而各路资金也是积极运作,短线做多能量将主导市场的短线发展,估计短线行情将维持相对的振荡上攻格局。

  汇正财经

  午评:个股活跃有加 股指缩量反弹

  周一上午大盘缩量反弹。近期消息面上偏多,两市股指一改上周的低开低走态势,开盘后一路小幅上攻,在十点半左右最高为2768点和7807点,此后进行震荡整理,中午收盘时双双收出阳线。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575亿元左右。盘中总体观感是:深成指反弹的速度和强度大于上证指,权重指标股大多反弹,其它板块的活跃度有所加强,个股涨数较多,人气比较旺盛。短线预计午后大盘继续反弹。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9日发布的2006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测称,在国内外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综合作用下,预计我国经济增长在2007年可能略有放缓。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已连续4年实现了两位数增长:2003年增速为10%,2004年为10.1%,2005年为10.4%,2006年为10.7%。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地产、医药、电力、电器、能源、券商股等板块。中国人寿等金融股、安信信托等券商股等向上发力,有望带动相关板块个股扬升。跌幅榜上基金重仓股、高价股跌幅较多。个股方面江苏舜天、华发股份、外高桥、杭萧钢构、数源科技、捷利股份、东莞控股、宝新能源等多只个股涨停,跌幅在前的个股多属蓄势调整或有利空消息影响。宝钢、石化、联通、工行、中行等权重股早盘扬升之势是股指反弹的促成因素。

  综合来看,短线大势继续反弹,建议投资者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宜。

  个股关注:上港集团(600018)去年10月份通过换股吸收合并上港集箱,成为我国港口业第一家整体上市公司。公司完成整体上市后开始加大旗下资产整合力度,逐渐将上海港盈利能力突出的优质资产置入上市公司,有望成为近期整体上市行情的又一龙头个股。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港口集团之一,2006年净利润达到29.5亿元,预计2007年净利润将超过33亿元,中长期投资价值极为突出。二级市场上,该股换股上市后成交极为活跃,至今累积换手率接近450%,日均换手率将近6%,大主力扫筹态势相当明显。从形态上分析,该股除权后保持一个稳定的上升趋势运行,近期在大盘大幅调整中小幅回探30日均线,随后构筑明显的圆弧底形态,短线强势暴露无疑,后市有望在新基金的追捧下继续大幅填权,建议重点关注。

  港澳资讯

  午评:个股普涨 股指上试中期均线

  今日早盘股指延续了近几个交易日以来的反弹势头继续小幅走高,K线上两市均呈现上试上档中期均线压力的形态。但由于上档套牢压力较重成为市场共识,同时长假临近也使得市场观望情绪较重,股指在逼近前期震荡箱体下沿后明显缩量,显露了市场的谨慎心理。不过个股表现并未受到过多影响,目前两市超过八成个股上涨,金融、房地产以及资源类个股整体涨幅居前,送转等题材品种也纷纷活跃。

  技术面上,目前股指处于一个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格局,短线主要的压力区在2800点一带,不过多空达到初步平衡后短线再度大幅杀跌的可能性亦较小。整体来看,考虑到目前成交量配合情况以及长假临近的现实,预计股指将维持目前的温和震荡格局。

  汇阳投资

  午评:权重股稳定 市场活跃

  市况透视:今日反弹乏力,一线主流品种钢铁,石化、房地产等主流板块成为拖累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股指一路震荡下挫,盘面个股呈现普涨局面,不过涨幅甚少,两市涨幅5个点以上仅80余家。两市成交量同比基本持平。

  上海综合指数开盘2729.84点,最高2768.94点,涨幅1.79%,成交27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7616.80点,最高7866.60点,涨幅3.10%,成交152亿元。

  盘面观察:上周房地产板块企稳后,今日便显示强烈的上攻欲望,整体板块涨幅高达3.63%,其中华发股份、外高桥封死涨停,新湖创业、金融街、金地集团涨幅居前。除此之外金融板块在上周下半周经过短暂修整后,今日再度活跃,指标除有拉抬股指的效果之外,就目前的局势而言,指标股的稳定更有利于稳定市场心态,激活市场做多动力。另外造纸印刷、电器、有色金属等行业表现亦是较为活跃。整体盘口弥漫着稀奇的过年气氛。

  操作建议:从目前的成交量能上来看,量能相对萎缩说明多空双方的表现都相当稳定。预计股指将以时间换空间,逐步消化上档压力,因此短线股指很可能处于窄幅震荡运行格局中。所以年前投资者可以适当控制仓位,持股过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