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保利地产今年销售目标直指百亿

    去年实现主营收入40亿元,拟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证券时报记者 龙 可

    本报讯 国内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的保利地产(600048)今日公布了2006年年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幅度分别达到71%和62%,实现每股收益1.2元,年内公司各项目进展顺利,土地储备稳步增加。

保利地产2006年的分配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并且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元(含税)。2007年保利地产的收入目标更直指百亿元。此外,公司还打算在年内增发不超过3.5亿股A股。

    已售未结收入44亿元

    报告期内,保利地产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0.27亿元,同比增长70.90%;实现主营业务利润11.25亿元,同比增长32.74%;完成净利润6.59亿元,同比增长61.92%。净资产收益率为18.16%。

    2006年保利地产在建拟建项目41个,占地总面积807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285万平方米。其中,房地产新开工面积237.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87.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5%和46%。公司实现房地产销售面积12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3.65亿元,同比增长78%和96%。报告期内公司结算面积73.20万平方米,平均毛利率为35.66%,期内结算收入36.82亿元,主营业务利润率27.49%,同比减少8.55个百分点;已售未结转面积达60.18万平方米,金额计43.78亿元。

    从费用看,公司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60%和30%,达到1.68亿元和1.16亿元,增长幅度均低于收入的增长幅度。

    从地区分布看,公司收入增长最快的地区是北京,同比增长204%达到2.68亿元,其次分别是沈阳和长沙,各自增长了183%和175%,达到5.74亿元和7844万元,广州仍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地,全年实现收入27.29亿元。

    报告期内,保利地产新拓展项目11个,占地面积221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85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面积311万平方米,这些项目绝大多数为普通住宅项目,且范围遍及广州、北京、上海、沈阳、武汉等地。

    土地储备823万平米

    保利地产强调了项目运作能力和土地储备两大优势。公司在15年的经营中,坚持“和谐生活、自然舒适”的开发设计理念,形成较高市场知名度和竞争力;高效的项目运作能力体现在项目的快速开发和销售,2006年公司在包头、长沙均实现了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销售的良好业绩。

    截至2006年12月31日,保利地产拥有土地储备823万平方米,在建未售面积175万平方米,已售未结转面积61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中普通住宅占75%,中心城市储备量达50%。

    由于加大项目拓展,预付土地款增加,期末公司预付账款为29.09亿元,较期初增长496%。至2006年底,公司负债总额为124.8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5.71%;负债总额中不需实际对外支付的预收账款为49.22亿元,占负债总额的39%;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借款合计48.93亿元,占负债总额的39%,其中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为12.71亿元,占金融机构借款的26%,长期借款36.22亿元,占金融机构借款的74%;公司的负债水平和结构比较合理。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为-40.2亿元,主要是公司加大了在建项目的开发建设和土地储备投资,年内完成投资超过100亿元,其中土地投资超过68亿元。

    2007年保利地产将以规范企业管理和全面提升产品质素为工作重点,计划新开工面积360万平方米,计划完成直接投资125亿元,计划竣工面积170万平方米,计划实现销售100亿元

    同时,保利地产拟在2007年增发不超过3.5亿股,增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公司九个房地产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34亿元。增发股份的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保利地产此增发股票决议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增发议案之日起一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