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昨日两市1100多只股票上涨 市场酝酿"二次攻势"

  主题投资将成市场主线

  昨日大盘的继续上行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而以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的主题投资,正在逐步成为目前乃至今年市场的投资主线。

  昨日沪深股指一举攻克20日均线的技术压力。有分析人士认为,作为衡量中短期走势的重要参考指标,20天均线阻力的成功突破预示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深入,结合逾万亿参与中国平安的申购资金将在本周内解冻,预计在市场资金面相对宽松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大有酝酿“二次攻势”的可能。

  >>>相关阅读:

  上海本地股掀起新一轮“寻宝游戏”  节能板块有“金矿”

  目光瞄准参股金融概念股  投资资产注入概念要谨慎

  中金谨慎看好机械行业   重大装备进口退税新政 利好5家上市公司

  虽然昨日成交量略有萎缩,但盘中个股依然活跃,普涨格局十分明显。两市个股中有1100多只股票上涨,香梨股份、川化股份、大众公用、健康元、华发股份、南山铝业、天津港等30多只非ST个股以涨停价报收;下跌股票只有200多只。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春节长假的来临,盘中旅游酒店、商业连锁以及酿酒食品板块纷纷走强,同时,煤炭石油、运输物流、交通设施等相关板块也不时出现异动,成为当前市场的亮点。

  最近,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2007年央企要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新年伊始,隶属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沪东重机率先响应,宣布定向增发 ,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业务将整体上市,而随后东方电气集团也宣布借东方电机整体上市,另外隶属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的南方汇通也猛拉涨停,沪东重机、东方电机复牌后如都市股份、安信信托般天天封住涨停,令人叹为观止。中卫国脉、中核科技、江南重工、广船国际、风帆股份、东安动力等央企整体上市概念股 均随之大幅上扬,央企整体上市概念股发起了总攻击。

  >>>相关阅读:

  华泰新总裁再否借壳上市 称当务之急是增资扩股

  新股申购资金连破万亿大关 8个月强劲膨胀六倍

  基金销售法规框架渐至完备 多部规章将陆续出台

  2月13日国际金融市场快讯:有色金属与油价齐涨

  有机构研究报告指出,去年国资委对宝钢、武钢、鞍钢3家央企进行了整体上市试点,取得空前成功,今年将大规模铺开。可以预计,今年央企之间的整体上市、合并重组、借壳上市等工作将精彩纷呈。央企目前已经在石化、重工、电力、钢铁等行业进行了整合,而汽车业尚未有大动作,从国资委的央企整合原则及思路可以看出,以汽车生产为主业的央企大有兼并重组的空间。

  除了钢铁、汽车行业之外,以电广传媒、中视传媒、华闻传媒、东方明珠等代表的传媒个股暗流汹涌,在传媒行业的做强做大的背后,同样孕育着因整体上市而带来的巨大投资机会。

  >>>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